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觀塘區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學校地址:九龍清水灣道12號坪石邨屋邨小學第二校舍
小學校網:46
學校電話:23423322
學校傳真:23423396
學校電郵:info@sk2.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sk2.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英語: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Sun Kei Primary School (Ping Shek) )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觀塘區,學校地址是九龍清水灣道12號坪石邨屋邨小學第二校舍。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創辦於2015年,辦學宗旨:『本校秉承基督教全人教育理想;致力培育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 各方面均衡的發展,幫助學生認識耶穌基督的福音,建立正確而積極的人生觀、活出豐盛的生命、服務社會、榮神益人。』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蘇國生校監
∎ 校長:區詠恩校長
∎ 辦學團體: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 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2015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32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及英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無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4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31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24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1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多用途活動室、圖書館及多用途教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50
∎ 教師總人數:52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0%
∎ 特殊教育培訓:18%
∎ 0至4年經驗:50%
∎ 5至9年經驗:10%
∎ 10年經驗或以上:40%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0班;小二有0班
∎ 小三有7班;小四有9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3班
總數為24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0班;小二有0班
∎ 小三有0班;小四有7班
∎ 小五有9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21班。

∎ 班級教學模式:學校推行活動教學,強調「高參與、多展示、高支援、高要求、正面讚賞」的教學模式,並藉多元化評估及回饋來改善學生的學習,讓學生在課堂上學得更專注、更愉快、更有效!
備註:本校於2015年度創校,於2020年度開辦三至六年級。 本校不設精英班。 本校以粵語教授中文,以英語教授英文。(另設有普通話課)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學校實行多元化模式教學,配以多元化評估,包括日常觀察、說話、聆聽、專題研習等評估。

∎ 分班安排
由於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無價的,是神所重視的,每個孩子都有成就。所以不設精英班,消除標籤效應。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25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30
∎ 午膳開始時間:12:15
∎ 午膳結束時間:13:2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由家長安排及學生可自行攜帶輕便午餐或由家長送飯。

∎ 健康校園生活
課前安排早讀、早會、早操,午間安排學生使用圖書館。推行體適能及護脊計劃、「開心果日」 ,鼓勵學生每日運動20分鐘及推動校本生命教育。

備註:三年級下午設有功課輔導課,在主科老師的指導下完成大部份的功課,讓孩子輕輕鬆鬆回家去,為孩子創造空間發展其多元智能,並鼓勵家長每天有一小時親子時間,共建優質家庭的和諧生活。

全方位學習

基督少年軍、英文鞏固、英語文化、英語閱讀、親子伴讀、蓋爾式足球、畫出彩虹、奇趣手工、圍棋、小提琴、合唱團、體育舞蹈、花式跳繩、乒乓球、地壺球、閃避球、籃球、排球、足球、田徑。 水運會、陸運會、閱讀日、「你」想上課日、啟夢者計劃。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管理的信念: 1. 以基督的心為心的管理信念。 2. 透過開放的學習空間和委身使命的教學態度,引領整個團隊成為愛神愛人的學習型隊伍。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法團校董會。

∎ 環保政策
訂立環保約章,在生活中實踐愛護自然、珍惜及善用資源、節約能源。

∎ 學校關注事項
學校聚焦發展學生三大成長領域:「生命 閱讀 服務」,期望孩子在未來六年的學習過程中,能培養出正向的生命價值觀、建立閱讀興趣和習慣,更重要是學會自我管理和服務他人,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榮神益人!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教學的信念:  1. 知識是建構得來的。  2. 經歷為本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模式(互動、探究、合作)。  3. 教師在教學上的主要角色是促導者。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設計「校本課程」,以圖書教學,引發學生學習動機,強調因材施教,靈活教學模式,活化課堂。 2. 與教會合作,設立基督教生命教育,從小培育學生有正向積極、珍惜生命的價值觀。 3. 三年級設多元智能課,擴闊學生視野和學習機會。四、五年級參與啟夢者計劃,從中學習企業家精神,懷著信心解決問題,迎接未來挑戰。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學校重視培育學生獨立思考及自主學習的能力,當遇上難題的時候,懂得辨識當中涉及的價值觀,作出客觀分析和合理的判斷,並付諸實踐,以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甄選及訓練資優學生參與比賽。 2. 全校教師以「全校參與」模式照顧個別差異,當中包括社工、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3. 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學習、家課和測考調適,以及學科、功課輔導班。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1. 本校致力建立共融文化,全校教師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2. 學校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和言語治療師定期駐校進行評估及支援學生及家長。 3. 設功課及評估調適、輔導小組、社交訓練小組、言語治療服務、個別學習計劃等。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1. 設計「校本課程」,靈活剪材,並因應學生學習情況,彈性調適課業和評估方法。 2. 多元化課堂設計和課外活動。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1. 成立家長教師會及家長義工隊,積極推動及協辦多元化活動。 2. 開放學校圖書館,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入內享受共讀時光。 3. 與教會合作,開辦多項親子活動課程(例如親子烹飪班、手工藝班、親子足球班等)。 4. 設有親子服務學習,讓家長孩子也學會服務他人。

∎ 校風
本校持守基督教優質教育宗旨,重視愛與堅持,關懷和管教並行。 致力培育正向熱愛生命、喜愛閱讀、樂於服務的孩子。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學校聚焦發展學生三大成長領域:「生命 閱讀 服務」,期望孩子在未來六年的學習過程中,能培養出正向的生命價值觀、建立閱讀興趣和習慣,更重要是學會自我管理和服務他人,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榮神益人!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我們帥領一群有異象、有使命承擔的教師和傳道牧人,矢志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教學和培育美善的品格,同時本著基督的捨己精神,向學生、家庭和社區傳遞基督的愛。

其他​資訊

-

同區其他小學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第二小學

The Mission Covenant Church Holm Glad No. 2 Primary School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Wun Tsuen School

佛教慈敬學校

Buddhist Chi King Primary School

天主教柏德學校

Bishop Paschang Catholic School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Sun Kei Primary School (Ping Shek)

天主教佑華小學

Our Lady of China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小學

The Mission Covenant Church Holm Glad Primary School

藍田循道衞理小學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浸信宣道會呂明才小學

Conservative Baptist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迦密梁省德學校

Carmel Leung Sing Tak School

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

Jordan Valley St. Joseph'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Kowloon Bay St. John The Baptist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