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灣仔區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

學校地址:香港銅鑼灣東院道3號
小學校網:12
學校電話:21572788
學校傳真:21572789
學校電郵:hrgpscwb@edb.gov.hk
學校網址:https://www.hrgpscwb.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英語:Hennessy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Causeway Bay))是一所官立全日男女校,在灣仔區,學校地址是香港銅鑼灣東院道3號。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創辦於1949年,辦學宗旨:『本校以「勤儉樂勇」為校訓,本校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為學生提供優質卓越而均衡的教育服務,提供終身學習所需的重要經驗,讓他們成為具備「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的發展,富責任感而具獨立思考的良好公民。』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官立/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何麗嫦女士
∎ 校長:勞佩珊女士
∎ 辦學團體:政府
∎ 創校年份:1949
∎ 宗教:不適用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何東中學、<br>金文泰中學、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
∎ 法團校董會:不適用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30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1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13間(包括電腦室、2間音樂室、校園電視台、3間輔導教學室、視藝室、語言室、醫療室及輔導主任室等。)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53
∎ 教師總人數:57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98%
∎ 碩士_博士或以上:24%
∎ 特殊教育培訓:46%
∎ 0至4年經驗:16%
∎ 5至9年經驗:16%
∎ 10年經驗或以上:68%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 班級教學模式:本校推行小班教學,並設課後輔導班以照顧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同學。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2

∎ 多元學習評估
1. 善用進展性評估,提供有效的回饋,以激發及改善學與教的效能。<br>2. 教師根據結果,編製增潤課業,解決學生學習難點。

∎ 分班安排
一年級不按成績分班。<br>二至六年級有一班成績比較優異,其他四班混合成績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15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15
∎ 午膳開始時間:12:30
∎ 午膳結束時間:1:3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由家長安排及午膳時間包括午息。

∎ 健康校園生活
本校參與由康文署舉辦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陽光笑容滿校園及水果月。<br>

備註:-

全方位學習

多個不同興趣組別以培養學生五育均衡發展,如普通話班、管弦樂團、木笛團、西方舞、中、英文話劇組等學藝班,以配合「一生一體藝」的政策。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本校是一所政府開辦的小學,由學校管理委員會管理。除校長及三位副校長外,共有九位主任及四十一位教師。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政府委派教育局副秘書長為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由校長、家長、教師、校友及獨立人士代表組成學校管理委員會。

∎ 環保政策
設有環保大使,宣傳環保活動及資訊。

∎ 學校關注事項
1. 推行價值教育,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及良好的公民素質<br>2. 通過高階思維策略,發展學生的傳意技巧,解難能力及創造力.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重視德育及公民教育,設有價值教育課。 <br>2. 積極推展STEM教育及電子學習。<br>3. 推廣閱讀和專題研習,一至三年級著重跨學科學習,四至六年級著重專題研習。<br>4. 設有成長課、圖書課和外籍英語老師課。  <br>5. 舉辦多個學藝班和課外活動。<br>6. 增聘外籍英語導師。<br>7. 設有導修課。

∎ 關鍵項目的發展
重視四大關鍵項目:推廣閱讀計劃、運用資訊科技教學、專題研習和德育及公民教育。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本校會為學生營造不同的學習經驗,從而培養學生「軒銅人」的素質──「勤儉樂勇‧自律明禮」,建立正面和積極的人生態度。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融合教育、課後輔導、小組學習支援及協作教學。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設學生支援組統籌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校本支援服務。駐校心理學家、駐校言語治療師、學生輔導人員、學生支援組(包括SENCO、SENST及科任老師)透過會議,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支援,包括不同學習小組及社交、自我管理和溝通技巧訓練等。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配合專家報告,為有需要的學童在課程上作合適的剪裁和調適。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1. 家長代表參與學校不同的委員會。 <br>2. 家教會每年與學校舉辦多項活動。

∎ 校風
1. 提升學生的歸屬感和推動關愛文化。 <br>2. 培養和諧的師生關係及加強家校合作。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推行價值觀教育,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及良好的公民素養。<br>2. 透過高階思維策略,發展學生的傳意技巧,解難能力及創造力。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1. 鼓勵教師專業進修。 <br>2. 提升教師教學設計的技巧,以促進學生高階思維及解難能力。 <br>3. 加強教師間互相分享的文化。 <br>4. 促進開放的觀課文化。

其他​資訊

-

同區其他小學

佛教黃焯菴小學

Buddhist Wong Cheuk Um Primary School

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

Sir Ellis Kadoorie (Sookunpo) Primary School

李陞大坑學校

Li Sing Tai Hang School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S.K.H. St. James' Primary School

瑪利曼小學

Marymount Primary School

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St. Francis' Canossian School

寶覺小學

Po Kok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

TWGHs Li Chi Ho Primary School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Raimondi College Primary Section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St. Paul's Primary Catholic School

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

PLK Gold & Silver Exchange Society Pershing Tsang School

玫瑰崗學校

Rosaryhill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