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離島區

靈糧堂秀德小學

學校地址:新界大嶼山東涌文東路35號
小學校網:98
學校電話:21094688
學校傳真:21094699
學校電郵:school@llcst.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llcst.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靈糧堂秀德小學(英語:Ling Liang Church Sau Tak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離島區,學校地址是新界大嶼山東涌文東路35號。靈糧堂秀德小學創辦於2000年,辦學宗旨:『按照聖經真理提供優質全人教育;藉著傳揚福音及教導真理,使學生活出基督的樣式,以服侍上帝及服務社群;並與一條龍中學攜手為整個基礎教育作出全盤策劃,提供富連貫性和全面的學習經歷。』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曾雅懿女士
∎ 校長:王熹欣女士
∎ 辦學團體: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br>香港靈糧堂堂務委員會
∎ 創校年份:2000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62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及英文
∎ 一條龍中學:靈糧堂怡文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靈糧堂秀德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2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特定用途費$31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靈糧堂秀德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30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視藝室、舞蹈室、音樂室、STEM室、電腦室、英語活動室、社工室、小組學習室、醫療室及家教會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及觸覺引路帶。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55
∎ 教師總人數:64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6%
∎ 特殊教育培訓:17%
∎ 0至4年經驗:42%
∎ 5至9年經驗:24%
∎ 10年經驗或以上:34%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 班級教學模式:小一至小六各級推行小班教學。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本校著重以多元化及多角度的評估來評核學生表現。除總結性評估外,在兩文三語方面會著重學生的聽、講、讀、寫的持續性評估。學生的課堂及課業表現亦會作為評估指標。

∎ 分班安排
小一至小三平均分班,以照顧學生需要及擴闊社交生活為主;小四至小六是以學習能力及表現分班,其中各級有一班能力稍強的班別,其他則按能力平均分班。非華語學生及本地學生是混合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2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35
∎ 午膳開始時間:12:35
∎ 午膳結束時間:1:2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本校的午膳供應商每天都為學生提供新鮮蔬菜,而且每星期有三天其中一款餸菜會提供健康素食給學生作午膳,以推廣多菜少肉的飲食文化。

備註:學校透過參與「健康笑容滿校園活動」以幫助學生建立早晚刷牙的常規。<br>參與家校合作的「開心果月活動」,為學生營造進食水果的環境,以培養每天吃水果的習慣。

全方位學習

包括基督少年軍、幼童軍、合唱團、小手工、小農夫、創意摺紙班、英語話劇、樂器班、跆拳道班、足球班、木球班、拉丁舞班、爵士舞班、花式跳繩、畫班、魔術班、棋藝班、英語班、奧數班、珠心算班、游泳班、食物製作班、桌上遊戲班、手鐘班、管弦樂團等。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本校設有八個行政組別。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本校於2008成立法團校董會。釐訂學校發展項目,審批財政預算、人事安排及檢討工作計劃成效,提高透明度及問責性。

∎ 環保政策
本校積極參與綠化校園計劃及一人一花活動。 

∎ 學校關注事項
1. 藉生命教育建立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建構積極進取的人生觀。  <br>2. 深化多元的學與教策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和共通能力,促進主動學習。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本校於各學習領域的課程設計均以「學生為主體」及「生活為中心」,透過在各科課程上橫向的連繫及縱向的銜接,逐步建立學生的學習能力。<br>2. 在課堂教學方面,本校以「TARGET」理論為基礎,各科透過不同層次的提問、小組協作及多元化的學習模式,發展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br>3. 學校每年均舉行「課程綜合週」,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讓學生把知識及技能融會貫通。<br>4. 為照顧個別學習差異,在各科的課業上均作適度的調適,以配合不同能力的學生的學習需要。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從閱讀中學習:本校著重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閱讀習慣及興趣,並鼓勵親子閱讀。各科目每年進行主題式的跨課程閱讀,為學生提供不同的閱讀材料,增加閱讀的廣度及深度。<br>2. 德育及公民教育:本校設有生命成長課,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br>3. 專題研習:常識科、體育科及音樂科於不同年級進行專題研習,以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並把知識及生活連繫起來。<br>4. 運用資科技進行互動學習:各科運用網上學習平台,為學生提供預習及延伸學習資料,促進課堂互動及培養學生的自學習慣。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本校致力進行生命教育,以基督教的真理為基礎,透過繪本教學、電影賞析及多元化的體驟活動,培養學生六個重要的生命素質,建立積極的生活態度,及正面的人生觀。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開辦資優課程,以發展學生潛能,培育人才。設立輔導課、英文寫作分組教學及支援老師入班協作教學,讓不同能力的學生得到適切照顧,提升整體的教學效能。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成立學生支援組,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服務包括小組訓練、輔導課、言語治療、功課及測考調適等。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舉辦文化共融活動;及增聘人員及/或增購翻譯/傳譯服務以促進與家長的溝通。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各科設高階思維策略訓練,培養學生思考能力。為有需要的同學作課業調適,亦為學習能力較高的學生安排進階課程,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本校家長教師會,以促進家校聯繫,定期舉辦家長學堂、聯校家長講座、親子旅行及興趣班。

∎ 校風
本校校風淳樸,學生知禮守規,具積極正面的價值觀,同學間彼此接納,互相關愛,互相欣賞,並能守望相助,和諧共處。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加強人才庫應用,優化資優教育計劃。<br>2. 藉著生命教育建立學生正確的價值觀。<br>3. 發展STEM課程及編程電子學習,培養學生創意及解難能力。<br>4. 加強跨課程閱讀,培養閱讀興趣及習慣,增強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本校積極鼓勵教師參與校外進修、專業發展研討會及工作坊。本校亦會在教師發展時邀請不同的機構到校進行工作坊,在不同的專業範疇上裝備教師。此外,本校還會舉辦教師境外交流活動,提升教師專業知識。在校內,教師透過同儕備課、觀課交流及教學分享,提昇教學效能。

其他​資訊

本校及家教會均設立獎學金以表揚學生在學業成積(品學兼優和成績進步)、音樂、體育、藝術或領導才能等有出色表現的學生,並設非華語學生中文科積極學習獎。

同區其他小學

杯澳公立學校

Bui O Public School

南丫北段公立小學

Northern Lamma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大澳小學

C.C.C. Tai O Primary School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The Salvation Army Lam Butt Chung Memorial School

東涌天主教學校

Tung Chung Catholic School

長洲聖心學校

Cheung Chau Sacred Heart School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

H.K.F.E.W. Wong Cho Bau School

聖公會偉倫小學

S.K.H. Wei Lun Primary School

聖家學校

Holy Family School

國民學校

Kwok Man School

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

P.O.C.A. Wan Ho Kan Primary School

靈糧堂秀德小學

Ling Liang Church Sau Tak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