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油尖旺區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

學校地址:九龍油麻地海庭道六號
小學校網:/
學校電話:23673318
學校傳真:23141873
學校電郵:info@plkctslps.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plkctslps.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英語:P.L.K. Camões Tan Siu Lin Primary School)是一所直資全日男女校,在油尖旺區,學校地址是九龍油麻地海庭道六號。保良局陳守仁小學創辦於1999年,辦學宗旨:『堅持「五育並重」的方針,使學生得到全方位、多元化的教育,從而有效地發掘及培養每個學生不同的潛能和專長。』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直資/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呂鈞堯 先生
∎ 校長:楊永明先生
∎ 辦學團體:保良局
∎ 創校年份:1999
∎ 宗教:不適用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4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英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的學費:$19800 分10期繳付;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15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本校設有全免,3/5或1/3減免。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 - 新生可於開學後的1個星期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4個月內獲得通知。 - 本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 http://www.plkctslps.edu.hk/background/fee_remission.pdf

學校設施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30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中西樂練習室、校園電視台、多媒體語言室、電腦室、音樂室、視藝室、環保資源室、語言王國、有機園圃。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
∎ 教師總人數:76
∎ 教育文憑:79%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3%
∎ 特殊教育培訓:15%
∎ 0至4年經驗:37%
∎ 5至9年經驗:18%
∎ 10年經驗或以上:45%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 班級教學模式:在中英數學科以協作或分班教授,以照顧學生不同學習需要。第三語言(基礎法文/日文/西班牙文)以小班教學。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1

∎ 多元學習評估
除了考試外,還包括專題設計,小組報告等形式以評估學生表現。

∎ 分班安排
小一至小六平均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1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30
∎ 午膳開始時間:12:35
∎ 午膳結束時間:13:2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本校參與健康飲食推廣計劃,如「校園至『營』特工」計劃、水果日、無煙校園、無毒校園等。

備註:-

全方位學習

劍擊、高爾夫球、排球、籃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木球、網球、田徑班、游泳班、三項鐵人、拉丁舞、空手道、跆拳道、攀石、中樂團、管弦樂團、手鈴隊、合唱團及各類中西樂器班、美勞及手工藝班、水墨畫、電腦班、男女童軍、學生導遊等。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追求卓越,並推動學校成為學習型組織。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本校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環保政策
本校重視透過不同綠化計劃等培育學生愛護環境,珍惜資源。如建立有機認證的園圃。

∎ 學校關注事項
「全球能力」—多角度思考、全面觀察和有效與人溝通的能力。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本校主要以英語為教學語言,著重「多元文化」;有濃厚的英語學習環境。學生需學習英文、中文及普通話,及第三語言(可選讀法文、西班牙文或日文)。本校重視藝術教育及學生體育的訓練,聘請專業導師負責發展學生各方面的潛能。另設跨科專題研習,提供多元學習經歷。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英文、中文科各有閱讀獎勵計劃。 2. 推行資訊科技教學。 3. 跨科及各科的專題研習。 4. 設成長課,成立訓育輔導組及公民教育小組,推動公民教育。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本校著重培育學生的正面態度和價值觀,以日常生活為學習情景,配合學生的成長需要和社會轉變。透過個人成長課及各學科(以至跨學科)推廣有關學習活動,培育學生成為積極樂觀,勇於承擔,逆境自强的世界公民。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利用分班及分組教學,照顧能力或語言不同的學生。 2. 課後開辦精英小組及輔導小組。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本校推行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設有學生支援小組,訂定融合教育政策,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教育心理服務。支援包括「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言語治療服務和測考調適等,照顧有需要的學生。本校亦設有社交訓練小組、專注力小組和藝術治療小組;透過和家長共同商討學生的進展,務求使學生得到適合的支援。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中國語文課程會以普通話及粵語授課。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本校提供多元化課程及豐富課外活動,務求全方位地教育學生。配合本校的理念及使命,本校希望能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下全面發展及培養學生的世界觀。本校不時加強語言學習環境,改進學與教的方法,融合學校活動與多元課程,以提升學校的教育質素。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本校十分重視家校合作,家長積極參與學校政策的制定及推行。他們亦非常熱衷協助學校舉辦各類活動。

∎ 校風
1. 本校提倡多元文化共融的價值觀,推崇和諧及充滿關懷的學校生活及人際關係。 2. 設立家長教師會和舊生會,加強對學生的支援。 3. 設立課後「精英小組」及「輔導小組」,照顧學生的個別學習差異。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繼續加強學生在語言學習、藝術及體育方面的發展;並將資訊科技結合學習,為學生提供更多學習機會,以提升他們的自主學習能力及態度。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推行校本課程改革,鼓勵教師繼續進修,提升學與教質素。

其他​資訊

1. 科目獎:此獎學金會頒發給中、英、法、普通話、數、常、音、體、美、 基礎法語/日語/西班牙語各科頭五名學生,校方根據學期末各科之總成績擬定得獎學生名單。 2. 名次獎:此獎學金會頒發給一至五年級全級頭五名學生。 3. 傑出學生獎學金(非學術範疇)。 4. 遊學團獎學金。 詳情請參閱校網。

同區其他小學

循道學校

Methodist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

CCC Wanchai Church Kei To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

T.W.G.Hs. Lo Yu Chik Primary School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

Yaumat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廣東道官立小學

Canto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佐敦道官立小學

Jorda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德信學校

Tak Sun School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Yaumat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Hoi Wang Road)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Tai Kok Tsu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Hoi Fan Road)

嘉諾撒聖瑪利學校

St. Mary's Canossian School

東莞同鄉會方樹泉學校

Tung Koon District Society Fong Shu Chuen School

油蔴地街坊會學校

Yaumati Kaifong Association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