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黃大仙區

保良局錦泰小學

學校地址:九龍黃大仙蒲崗村道180號
小學校網:45
學校電話:23262886
學校傳真:23522353
學校電郵:info@grandmont.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grandmont.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保良局錦泰小學(英語:Po Leung Kuk Grandmont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黃大仙區,學校地址是九龍黃大仙蒲崗村道180號。保良局錦泰小學創辦於1971年,辦學宗旨:『「以學生為本,發展全人教育」;本著「因材施教」的精神,讓學生在充滿關懷與愛心的環境中愉快地學習,從而建立積極與正確的人生觀,表現出愛己、愛人、愛校、愛國的精神。』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劉陳小寶女士
∎ 校長:吳嘉慧女士
∎ 辦學團體:保良局
∎ 創校年份:1971
∎ 宗教:不適用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10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保良局錦泰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5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40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保良局錦泰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30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約20間:舞蹈室、視藝室、常識室、多媒體電腦室、樂隊練習室、陶藝室、STEM創意天地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觸覺引路帶及暢通易達的公共詢問或服務櫃枱。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57
∎ 教師總人數:61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95%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3%
∎ 特殊教育培訓:50%
∎ 0至4年經驗:12%
∎ 5至9年經驗:3%
∎ 10年經驗或以上:85%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 班級教學模式:由2021/22學年的小一班級開始實施小班教學。 在四至六年級能力稍遜班設小班;中、英、數三科各由兩位老師分小班教學。
備註:在三年級設一班語文增值班,以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3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每年三次考試,並會因應學習內容及進度適時進行小測或多元化形式的評估,如:專題研習、學習歷程檔案。

∎ 分班安排
P.4-P.6按學習能力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7節
∎ 每節一般時間:4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7:45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05
∎ 午膳開始時間:13:20
∎ 午膳結束時間:14:2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

∎ 健康校園生活
本校關注學生成長中的生理、心理及社交發展,致力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及建立學生的健康生活方式;設豐富的課餘活動外,亦成立多個服務及紀律團隊。

備註:下午安排圖書課、德育及公民教育課、周會、活動及訓練;下課後及星期六,開放圖書館及電腦室。設中國文化日、兩天全方位學習日、「悅」讀日、專題研習活動、普通話日及英語日。

全方位學習

周五活動課小組數目達40餘個;課後活動逾60組:包括科技探究、奧數、各種球類、田徑、游泳、體操、武術、敲擊樂、小提琴、口風琴、合唱團、木笛、各類舞蹈、普通話、粵劇、英語戲劇、創藝小領袖、辯論、小記者、資訊科技、男女童軍、紅十字少年團及少年警訊。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管理組織架構完善,權責清晰,各層級能充分溝通與協作,發揮團隊精神與效能。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依法團校董會規章組成。

∎ 環保政策
為加強學生的環保意識及提供實踐機會,本校參與多個環保教育計劃:塑膠回收計劃、中電「綠優校園認證計劃」、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節能計劃」,節約用水整合教育計劃。

∎ 學校關注事項
1. 強化教師專業發展    2. 持續提升學生運用兩文三語的能力 3. 持續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4. 持續發展校本科學及科技課程 5. 持續提升學生抗逆力   6. 持續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態度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持續發展及完善校本課程,並推行有效的學習策略,重點為學生建立良好的中英語文基礎與共通能力及發展學生的創意思維與多元潛能。校方採用全方位學習策略,著重體驗式學習,透過專題研習、情境教學,戶外學習、服務學習、閱讀周、教育營、全方位體驗學習日、社區表演及探訪等模式,以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全面推行校本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課程,輔以針對性、發展性、預防性或治療性的成長活動,讓學生健康地成長,並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 2. 圖書館推行主題式學習,舉辦多元化活動及增購合適的讀物,營造閱讀氣氛,增加學生分享閱讀心得的機會,以提升學生從閱讀中學習的量與質。 3. 跨科專題研習活動引入科學與科技的元素,培養學生探究、解難及資訊管理能力。 4. 各科訂定計劃,善用資訊科技,加強師生間的互動,促進教學效能。 (最新資料,請留意網頁版小學概覽)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校方為建立學生正面的價值觀與態度,把英文校名「GRANDMONT」演繹組合成九種「錦泰正能量」,包括給予、尊重、感激、友善、夢想、激勵、樂觀、新奇和信任,並推展有系統的「明日領袖培訓課程」,期望學生在生活中汲取和養成正向能量,學懂領導自我,繼而領導他人,活出精彩人生,積極面對逆境和挑戰。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已建立學生成長系統,通過健康教育、品德教育、生活教育及家長教育,全面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設有良好的機制,及早辨識學生的成長需要,透過課程調適及運用適切的學習策略進行全班式或小組式的「補底支援及資優」課程,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採用「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靈活運用資源,積極和家長合作,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配合校本需要進行。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校方與家長一直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合作,家教會運作成熟,擁有高效的家長義工隊,與校方結成緊密的伙伴,全力協助學校發展,定期舉辦親子活動及推動親職教育。

∎ 校風
校風淳樸,學生敬師守禮,師生關係和諧。訓輔合一,成功建立關愛文化,著重班級經營,設完善獎懲制度,推行積點計劃與課外活動獎勵計劃,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強化教師專業成長以助學校改進與發展。 2.重點提升學生運用兩文三語的能力。 3.進一步加強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在各級發展不同類型的資優及補底課程。 4.善用新科技和設施,豐富學與教經歷,培養學生科學探究態度與能力。 5.結合課程、活動、服務及體驗,推展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培養學生的正向價值觀及抗疫力。 (最新資料,請留意網頁版小學概覽)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校方制訂清晰的教師持續專業發展政策,以培育教師成為卓越的專業團隊;教師按個人及學校發展需要擬定計劃,持續進修,積極反思及自我完善。校方透過已建立的良好分享及協作文化,與各教育組織合作發展課程,並組織與海外及本地學校交流,以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推動學校持續發展。

其他​資訊

訓輔及學生成長與支援組制定學生成長發展系統,於四至六年級推行「生活教育營」。四年級學生接受自我照顧、領袖及自我挑戰訓練。五及六年級「教育營」重點訓練學生自我管理、協作、解難及反思能力,並讓學生學會與人相處及培養他們的團隊精神。

同區其他小學

獻主會溥仁小學

Po Yan Oblate Primary School

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Tsz Wan Shan St Bonaventure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福德學校

Bishop Ford Memorial School

黃大仙官立小學

Wong Tai Sin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彩雲聖若瑟小學

Choi Wan St Joseph's Primary School

孔教學院大成小學

Confucian Tai Shing Primary School

天主教博智小學

Price Memorial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

C.C.C. Kei Wa Primary School

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

Ho Lap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浸信會天虹小學

Baptist Rainbow Primary School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Wong Tai Si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

Canossa Primary School (San Po Ko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