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離島區

聖公會偉倫小學

學校地址:新界大嶼山愉景灣第十三區
小學校網:99
學校電話:29878608
學校傳真:29871978
學校電郵:skhweilun@skhweilun.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skhweilun.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聖公會偉倫小學(英語:S.K.H. Wei Lun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離島區,學校地址是新界大嶼山愉景灣第十三區。聖公會偉倫小學創辦於1993年,辦學宗旨:『本校是一所基督教學校;秉承聖公會辦學的理念,以基督教的核心價值培育下一代。課程設計、演繹及實踐皆建基於基督信仰,故此基督教價值觀乃整個課程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以期實踐基督教全人教育的理想。因此,學生均需參加學校的所有課程及學習活動。』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鄧華錦先生
∎ 校長:林美寶女士
∎ 辦學團體:香港聖公會管業委員會
∎ 創校年份:1993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5015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未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聖公會偉倫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5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30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聖公會偉倫小學的設施:
∎ 校車:無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18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電腦室、音樂室、視藝室、圖書館、常識室、語言室、學生活動室、多用途室及小組教學室等。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36
∎ 教師總人數:40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3%
∎ 特殊教育培訓:40%
∎ 0至4年經驗:30%
∎ 5至9年經驗:15%
∎ 10年經驗或以上:55%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3班;小二有3班
∎ 小三有3班;小四有3班
∎ 小五有3班;小六有3班
總數為18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3班;小二有3班
∎ 小三有3班;小四有3班
∎ 小五有3班;小六有3班
總數為18班。

∎ 班級教學模式:小班教學、抽離式小組教學。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2

∎ 多元學習評估
進展性評估如:專題研習、課堂活動觀察、分享閱讀心得及實作評估等。

∎ 分班安排
P2-6:以普通話或廣東話教中文分組教學 P2-3:中文小組教學(抽離式) P1-4:校本非華語中文課程(抽離式) P2:英文小組教學(抽離式) P5-6:英文分組教學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7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25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2:50
∎ 午膳開始時間:12:15
∎ 午膳結束時間:13:1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健康飲食,運動健康,綠色校園。

備註:1. 逢星期五下午時段進行興趣小組;課前課後進行輔導活動;靈活調配時間表作專題活動及聯課活動。  2. 逢星期二、四早讀。 3. 設全方位學習:主題日、中華文化日、英文日、數常日、科技日、聯課活動及訓練營等。 4. 領袖訓練計劃、奧數訓練。

全方位學習

STEM:科學探究、程式編寫、機械人; 運動:田徑、球類、游泳、舞蹈; 表演:中西樂器、話劇、朗誦、合唱團、管樂團、手鐘手鈴、中國鼓; 服務:幼童軍、詩班、基督少年軍、少年警訊、公益少年團; 學術:奧數、辯論、資優課程、專題學習; 藝術:視藝學會。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辦學團體香港聖公會管業委員會委託校董會監察學校運作。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辦學團體委任9人(其中包括校監及校長)組成的校董會,負責帶領及督導學校的日常運作。

∎ 環保政策
環保午膳、廚餘回收、廢紙回收、綠色校園。

∎ 學校關注事項
1. 發展E-Learning,透過不同電子媒體,促使電子學習成為學生的自主學習。 2. 透過多元化的體驗式學習,使學生建立正向價值觀。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促進學習的評估的教學策略。 2. 透過小組討論,培養學生積極參與及合作的學習精神。 3. 透過電子學習及思維策略,促進自主學習。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透過宗教及成長課,建立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 2. 推行早讀、閱讀獎勵計劃、教授閱讀策略、伴讀計劃。 3. 學生在專題研習中透過探索、求證、歸納等過程,建立批判思維。 4. 透過電子學習及思維策略,推動各科的自學活動。 5. 把STEM教育元素,融入不同的學習領域及科目,促進課堂學習。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透過全校參與模式的多元化體驗式學習,連結生活,建立正向積極的人生。 延伸「三葉草」的核心價值,增強學生的堅毅、同理心、自信心、創造力、自學精神等,提升學生的幸福感。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成立學生支援組/設學生輔導主任及教育心理學家。 2. P.2-P.5開設輔導教學小組。 3. 額外評估及考試安排。 4. P.2英文抽離式教學/P.2-P.3中文抽離式教學/P.5-P.6英文分組教學。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1. 成立學生支緩組。 2. 外聘服務照顧有需要的學生。 3. 聘請老師跟進小組安排。 4. 訓練小老師於課前及小息時間支援不同需要的學生。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1. 小一適應課程 2. 小一至小四非華語學生暑期銜接課程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因應學生個人的特殊學習需要,提供裁剪課程及功課調適。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家校活動配合學校發展項目,透過家長義工及各類型家長工作坊加強彼此溝通。

∎ 校風
1. 學生有強烈的歸屬感、師生關係良好。 2. 宗教氣氛濃厚,校風淳樸。 3. 學生喜愛校園生活,樂於參與活動。 4. 家校合作緊密。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發展E-Learning,透過不同電子媒體,促使電子學習成為學生的自主學習。 2. 透過多元化的體驗式學習,使學生建立正向價值觀。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按發展需要擬定教師發展日主題,邀請教育局及大學專業人士到校培訓,培訓內容配合教育改革,優化課堂教學,提升學與教效能。

其他​資訊

周年外地交流計劃、同根同心內地交流。 家教會的體藝獎學金、非華語學生獎學金。

同區其他小學

杯澳公立學校

Bui O Public School

南丫北段公立小學

Northern Lamma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大澳小學

C.C.C. Tai O Primary School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The Salvation Army Lam Butt Chung Memorial School

東涌天主教學校

Tung Chung Catholic School

長洲聖心學校

Cheung Chau Sacred Heart School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

H.K.F.E.W. Wong Cho Bau School

聖公會偉倫小學

S.K.H. Wei Lun Primary School

聖家學校

Holy Family School

國民學校

Kwok Man School

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

P.O.C.A. Wan Ho Kan Primary School

靈糧堂秀德小學

Ling Liang Church Sau Tak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