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葵青區

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

學校地址:新界葵涌上角街13號
小學校網:65
學校電話:24286600
學校傳真:24286111
學校電郵:mail@ylm.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ylm.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英語:S.K.H. Yan Laap Memorial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葵青區,學校地址是新界葵涌上角街13號。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創辦於2002年,辦學宗旨:『本着基督教全人教育的精神,致力培育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得到均衡發展,實踐「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真理;讓學生在充滿和諧、仁愛、關懷與扶持的環境下,建立良好品格及發展潛能;注重培育學生個人責任感,尊重及服務他人;鼓勵學生追求卓越的學術成就,達致終身學習。』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鄒小磊先生
∎ 校長:余茵茵女士
∎ 辦學團體: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2002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107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3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特定用途收費($310)及增聘(額外)外籍英語老師($31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30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3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圖書館、創科教室、電子科技教室、英文電子教室、視藝室、音樂室2個、會議室、活動室及彩虹祈禱廣場。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58
∎ 教師總人數:61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1%
∎ 特殊教育培訓:10%
∎ 0至4年經驗:16%
∎ 5至9年經驗:10%
∎ 10年經驗或以上:74%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 班級教學模式:本校傳統教學模式及活動教學模式並重。為學習能力稍遜的學生開設加強輔導小組以及課後輔導小組。本校高年級學生擔任小老師,幫助小一、小二學生,提升他們的學習能力。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2

∎ 多元學習評估
包括紙筆進展性評估及總結性評估,中、英文科設說話及聆聽評估;宗教、體育、及視藝加入態度評估;課堂中鼓勵學生自評及朋輩互評。

∎ 分班安排
三至六年級每級設兩班學習能力較佳的班別及一班「普教中」班。其餘三班則根據學生能力平均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7:55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2:50
∎ 午膳開始時間:12:15
∎ 午膳結束時間:13:10
∎ 午膳安排
由學校提供及由指定供應商提供。

∎ 健康校園生活
本校午膳供應商按照「321」的原則,提供午膳。本校舉辦跳繩獎勵計劃、體適能自我訓練及球類推廣活動,鼓勵學生多做運動,促進身心健康。

備註:本校善用學校空間,並舉行多元化活動,小息及午息設有跳繩活動及球類推廣活動,讓學生自由參與。學校亦開放圖書館和創科教室,鼓勵學生閱讀及進行STEM活動。

全方位學習

透過跨學科主題探究學習研習週,提升共通能力。透過不同活動,讓學生發展潛能,建立自信。 學術:朗誦、奧數、英語大使。STEM:科學探究及編程。體育:田徑、球類、游泳、舞蹈。音樂:管樂團、歌詠、西樂班、弦樂小組。藝術:壁畫、陶藝等。制服團體:基督少年軍。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學校設多個功能組別,如課程組、學生支援組,訓輔組等,負責策劃及發展的工作。各組別互相協調,彼此聯繫。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法團校董會成員為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他們掌握教育新趨勢,高瞻遠矚。

∎ 環保政策
推行綠化校園計劃,進行土耕種植及水耕種植活動,加強學生環保意識及謁學生認識愛護環境的重要。

∎ 學校關注事項
愛主愛人,正向心靈,主動樂學,擁抱挑戰。 關注事項:1持續發展校本課程,透過促進學習評估課堂策略,增加全方位學習經歷,培養自學習慣與能力。2發展基督化正向教育,增加基督化氛圍,籌辦有益身心成長的活動。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持續發展校本課程,積極推展促進學習評估課堂策略,以增強自主學習能力良好學習習慣。各科滲入高階思維課堂策略,提升學習效能。常識科滲入科探及STEM學習活動,發掘學生潛能。為鼓勵學生主動學習,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正向思維,推行「正仁小子POWER UP」校本輔導獎勵計劃,透過五大正向範疇—主動樂學、喜樂心靈、尋求突破、身心健康及參與服務,給予正面鼓勵及獎賞。為培養屬靈品格,促進學生身、心、靈健康,推行多元化活動,如:基督精兵計劃,讓學生完成不同任務,在生活中實踐信仰,活出基督化品格;設有宗教、德育及生命教育大課,透過主題分享、詩歌、祈禱等,培養正確價值觀

∎ 關鍵項目的發展
發展校本英語閱讀課程,提升學生英語閱讀興趣及能力。透過專題研習,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及自主學習能力。本校經全面鋪設無線網絡,逐步推動電子教學,鼓勵教師提供網上學習資源,讓學生進行自學及課後延伸學習。為培養學生自信心及建立正向價值觀,本校每年策劃全方位輔導服務活動及計劃,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培養學生服務他人回饋社會,成為一位「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良好公民。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全校推行正向教育,培養學生正向人生態度,鼓勵他們追求卓越,以正各態度迎接各種挑戰。本校透過推展聖公會「宗教生命與德育及國民教育培訓課課」,強化基督教品格教育,以聖靈果子作生命教育主題,浸入基督教的元素,培養學生屬靈的品格。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成立學生支援組,及早識別有學習困難的學生,透過小組教學及課後輔導小組,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本校之學習支援措施包括課後輔導及朋輩輔助計劃。本校亦聘請駐校教育心理學家、駐校臨床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提供適當的教育,祈使他們充份發展潛能。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undefined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中、英、數設小組教學,為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設計合適的教學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學校亦致力發展資優教育,開辦不同的拔尖課程,展現學生潛能。本校增設資優培訓計劃,如:小小歷史家、辯論隊等,培養學生不同的潛能。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透過家教會、家長日、親子旅行、親子運動會、家長講座及工作坊等,促進家校合作,加強溝通。

∎ 校風
本校校風淳樸,學習風氣濃厚。設宗教德育及生命教育課程,並設早禱、早會及其他宗教活動,強化基督化校園氣氛,培養學生良好品格,積極態度及正確的價值觀。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持續發展校本課程,並透過促進學習評估的課堂策略,及增加學生全方位學習經歷,培養學生的自學習慣與能力。發展基督化的正向教育,增加基督化氛圍,籌辦有益學生身心成長的活動。創建正面關愛的校園環境,推展基督化品格教育,促進師生身心靈健康發展。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持續進行校本教師專業培訓,並引入外界資源與大專院校合作推行課程發展計劃,提升教學效能。鼓勵教師持續進修,掌握電子教學的新趨勢及STEM課程的發展。

其他​資訊

過往,本校曾安排部分五、六年級學生分別前往上海、台灣、新加坡、韓國、南京進行交流活動,不但擴闊了學生視野,亦增強他們對當地環保設施及科技發展的認識。

同區其他小學

地利亞(閩僑)英文小學

Delia (Man Kiu) English Primary School

慈幼葉漢小學

Salesian Yip Hon Primary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二小學

C.C.C. Chuen Yuen Second Primary School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

E.L.C.H.K. Kwai Shing Lutheran Primary School

石籬天主教小學

Shek Le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石籬聖若望天主教小學

Shek Lei St. John'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

C.N.E.C. Ta Tung School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

S.R.B.C.E.P.S.A. Lu Kwong Fai Memorial School

聖公會主愛小學

S.K.H. Chu Oi Primary School

亞斯理衞理小學

Asbury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

CCC Kei Chun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仁立小學

S.K.H. Yan Laap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