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西貢區

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

學校地址:新界將軍澳貿泰路二號
小學校網:95
學校電話:26233628
學校傳真:26233618
學校電郵:stfalkwps@lkw.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lkw.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英語:S.T.F.A. Leung Kit Wah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西貢區,學校地址是新界將軍澳貿泰路二號。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創辦於1996年,辦學宗旨:『使學校成為一間積極進取,為香港提供優質初等教育的學府。 我們致力營做一個互相尊重、包容、關愛的學習環境,並提供與時並進的課程及多元化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得到均衡的發展,使其將來成為明辨是非、積極自信,關愛盡責的良好公民,為社會作出貢獻。』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蘇振顯先生
∎ 校長:尹少琴女士
∎ 辦學團體:順德聯誼總會
∎ 創校年份:1996
∎ 宗教:不適用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525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30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30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3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電腦室、多用途活動室、各科學習室、實驗室、健身室、舞蹈室、音樂室、視藝室、STEAM Room。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54
∎ 教師總人數:54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50%
∎ 特殊教育培訓:39%
∎ 0至4年經驗:19%
∎ 5至9年經驗:13%
∎ 10年經驗或以上:68%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5班;小二有5班
∎ 小三有5班;小四有5班
∎ 小五有5班;小六有5班
總數為30班。

∎ 班級教學模式:於一至六年級推行「小班教學」,每班人數約25人。以小組活動模式為主。利用小班有利環境,推行不同教學策略,誘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自主」、「探究」的學習態度,讓學生成為終身學習的主人。
備註:一至三年級「普教中」; 四至六年級各級除首兩班「普教中」外,其他「粵教中」。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3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中文、英文着重讀、寫、聽、說的全面評估; 數學加設活動題及邏輯思考題; 常識加設生活技能、時事新聞及專題研習; 電腦、音樂、視藝、體育的評估內容涵蓋知識、技能及態度。

∎ 分班安排
一至三年級平均分班; 四至六年級按語文能力及數理能力分班學習。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0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3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45
∎ 午膳開始時間:12:20
∎ 午膳結束時間:13:1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本校營造一個健康愉快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健康的生活習慣、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

備註:學生須於校內用膳。家長可委托午膳供應商提供服務或在指定時間前送飯到校。用膳時有老師和家長義務導師協助。

全方位學習

1. 全校性大型活動,如運動會、戶外學習日。 2. 級本主題活動,如境外交流、自理營、畢業營。 3. 校隊訓練及自選活動:管弦樂團、合唱團、朗誦、辯論、田徑、花式跳繩、舞蹈、體操、國術、醒獅、跆拳道、奧數、珠心算、畫班、陶藝班、各類球隊及樂器班。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設有不同行政、科務及專責組,負責策劃、推行、監察及檢討學校內外事務。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於2005年成立法團校董會。

∎ 環保政策
透過推行不同的環保活動,提高學生保護環境意識,以實踐綠色生活。

∎ 學校關注事項
1. 培養良好的品格及正確的價值觀。 2. 學術與體藝並重。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採用全方位教學策略,培養學生「自主」,「探究」的學習態度。 2. 初小階段採用Space Town課程及中英文大圖書,提升學生閱讀能力。 3. 高小階段根據學生潛能,為尖子班提供語文及數理增潤課程。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閱讀計劃:獎勵閱讀,考查閱讀量,並推行集體早讀時段,提升閱讀風氣。 2. 資訊科技:除設有四間電腦室及一間STEAM Room外,於各科加入流動 學習裝置進行教學,而四至六年級更已推行「電子自攜移動裝置」(BYOD)計劃,使學習更富趣味及多元化。 3. 專題研習:一至六年級設「專題研習」,提升學生的共通能力。 4. 公民教育:德育及成長課推行德育及公民教育、環保、情緒、性教育和歷奇活動等。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透過童心啟航及星級團隊等獎勵計劃,建立學生對尊重及責任的認知與態度。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提供小一學生潛能測試,了解學生的能力和特質,加以培養。 2. 透過學科尖子増益課程及體藝展潛能計劃,發展學生的潛能。 3. 定期主科會議加強同班科任老師溝通,照顧學生學習需要。 4. 訓輔組連同社工定期召開會議,檢討學生情況,照顧學生全人發展。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1. 設立學生支援組,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2. 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學習調適及考試調適。 3. 邀請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提供專業的意見。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undefined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1. 根據學生潛能,提供拔尖保底課程,盡展所長。 2. 為尖子班提供語文及數理增潤課程。 3. 於上課日安排導修課,讓學生在校完成功課。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已成立家長教師會,更邀請家長代表進入法團校董會,亦設一支逾百人的家長義工服務隊;此外,校長定時邀約家長共商校務。而各班主任會主動致電學生家長聯繫,以建立良好家校合作的關係。

∎ 校風
以自律取代規管,以鼓勵代替懲罰。在靈活包容的氣氛下,學生都顯得樂觀和自信。學校大力提倡「關愛」文化,希望學生「做好自己」之餘,亦能對身邊人付出更多「關心」,更多「愛」。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培育學生重人自重,樂於承擔,邁向自我完善。   2. 統整課程,以提升學與教效能。 3. 推展電子學習,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為配合學校關注事項、專科發展及教育趨勢,安排教師培訓活動,以提升專業教師素養,與時並進。

其他​資訊

本校學生一直以來在音樂及運動表現優異,已成為學校的優良傳統。

同區其他小學

博愛醫院陳國威小學

Pok Oi Hospital Chan Kwok Wai Primary School

樂善堂劉德學校

Lok Sin Tong Lau Tak Primary School

景林天主教小學

King Lam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

PLK Fung Ching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仁濟醫院陳耀星小學

Y.C.H. Chan Iu Seng Primary School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

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Sun Kei Primary School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

P.L.K. Wong Wing Shu Primary School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St. Andrew'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

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

Hong Kong And Macau Lutheran Church Ming Tao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

SKH Tseung Kwan O Kei Tak Primary School

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

S.T.F.A. Leung Kit Wah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