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九龍城區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

學校地址:九龍九龍塘窩打老道143號
小學校網:/
學校電話:23362933
學校傳真:23362097
學校電郵:pri@st-johannes.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st-johannes.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英語:St. Johannes College (Primary Section))是一所私立全日男女校,在九龍城區,學校地址是九龍九龍塘窩打老道143號。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創辦於1962年,辦學宗旨:『本校以教育出未來傑出人才為使命。以勤勉的態度、不懈的努力及追求和對學生及校友的承諾來實現這一使命。在課堂上,我們追求出色的學業水平,快速的學習,通過轉換新的理念來促進學生形成創意的理解思考能力以及獲得卓越的學習經驗。  』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私立/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梁欽聖先生
∎ 校長:何綺霞女士
∎ 辦學團體:天主教
∎ 創校年份:1962
∎ 宗教:天主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4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英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不適用
∎ 家長教師會:無
∎ 舊生會/校友會:無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的學費:$66000 (分10期);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每年雜費(包括視覺藝術材料費、教材印刷費、參觀活動車費等。)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13
∎ 禮堂數目:0
∎ 操場數目:1
∎ 圖書館數目:0
∎ 特別室:校園直播室、電腦室、音樂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NAME?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
∎ 教師總人數:20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50%
∎ 特殊教育培訓:0%
∎ 0至4年經驗:40%
∎ 5至9年經驗:30%
∎ 10年經驗或以上:30%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3班;小二有2班
∎ 小三有2班;小四有2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2班
總數為13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3班;小二有3班
∎ 小三有2班;小四有2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1班
總數為13班。

∎ 班級教學模式:小班教學,另有外籍老師任教個別科目或擔任班主任。
備註:#NAME?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1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2

∎ 多元學習評估
專題研習報告評估,中、英文閱讀報告,視覺藝術,體育,學生互相欣賞作品及動作,繼而互評。

∎ 分班安排
無特定因素以作分班,會平均每級各班之男女和人數作分班。 外籍學生與本地學生共同上課,只有中文課另訂教材予外籍學生,分班上課。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0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00
∎ 午膳開始時間:11:25
∎ 午膳結束時間:12:2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推動營養午膳餐單。

備註:(1) 每班均有外籍學生,為學習英文提供了優良的語境,加強他們學習英文的興趣。 (2) 學生互相尊重彼此的文化,學習與不同國藉的學生和平融洽相處外,還可擴闊學生之國際視野。 (3) 學校一年舉辦兩次頒獎禮,家長可到校參與,分享子女的喜悅。

全方位學習

乒乓球、足球、奧數班、魔術班、中國功夫班、桌上遊戲班、樂高機械班等。學校每年均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讓學生參與,例如遊學團(校方會安排高年級學生參加),既可寓學習於娛樂,又可擴闊視野。另外,敬老會讓學生幫助無依低收入的長者,了解社會中的弱勢社群。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本校管理架構分為兩部分:校長統籌學校老師及學生一切事務,包括學生入學、學科成績、發展及教師管理等等。另一管理部門為行政總主任,主理學校事務行政。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法團校董會成員由辦學團體代表。

∎ 環保政策
讓每個成員,包括管理層、全體教職員、學生、家長攜手合作,採取各種善用資源的措施,避免浪費,並將環保信息融入生活中,推廣環保教育。

∎ 學校關注事項
本校致力提升學與教的素質,推行小班教學,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及發展生命教育。除學習成績外,重點培養學生之品德,思考能力,批判精神等,實施全方位教育。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除日常課堂外,會為學生安排各種切合課程之參觀、講座、工作坊及學習計畫。

∎ 關鍵項目的發展
德育與公民教育融入各科中,適時施教,生活化活用教材,培養學生之正確價值觀和高崇的人格,讓學生成為一個有承擔的好公民。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推行正面教育,以早會、好學生獎勵計劃,讓學生實踐正向教育。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本校通過持續觀察學生的課堂表現、課後功課、學業及日常行為評估等方式來跟進所有學生的進展程度。學校會將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及時匯報給家長及適時跟進指導。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N/A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小班教學,透過活動讓教與學更機動性,效果更顯著。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為外籍學生自訂中文教材。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我們非常重視老師與家長的聯繫,教師會定時與家長聯絡,匯報學生的學業進展和日常行為表現。學校也會定期舉行家長日,家長可與班主任單獨面談,便於家長了解學生問題、解決方法和學生的總體表現。我們設有家長義工團隊,家長除可協助學校事務外,亦能參與學生之日常學校生活。學校亦透過各項活動更進一步鞏固家校合作。

∎ 校風
本校將繼續保持我們已故創始人梁博士的辦學理念,結合今日世界的需求標準,為年輕人提供教育,與時俱進。作為國際化社會中小小的一個團體,我們將繼續為每一個學生創辦高品質的教育,向學生灌輸良好的價值觀,技能和知識學科。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本校課程以三個教學理念為核心:重視語言、思辯能力及探索思維的全方位教育為主。 本校的外籍教師比例佔全校40%,科目亦主要以英語授課,學生英語能力高。此外,通過辯論訓練,培養學生分析及解決問題,思辯能力得以提升。至於推行ICT及STEM發展方面,學校會建立電子圖書館及科學廊等,讓學生從探索科學思維及閱讀能力,提升全方位科學的培養。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學校建立共同備課、同儕觀課文化、往外學習,並且持續改良課堂教學及舉行教師專業發展活動,提升學與教效能。教師亦積極參與各種工作坊、交流活動及校外支援計劃,以促進專業成長。

其他​資訊

我們提供很多課外活動,例如訓練學生參加香港學校音樂、朗誦節,普通話比賽及面試訓練班。教育局的輔導主任每星期駐校一天,適時為家長、學生提供協助,共同促進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的成長。

同區其他小學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

華德學校

Bishop Walsh Primary School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Kowloon Tong School (Primary Section)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Kowloon Tong Bishop Walsh Catholic School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P.L.K. Stanley Ho Sau Nan Primary School

啟思小學

Creative Primary School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

St. Johannes College (Primary Section)

天主教領島學校

Ling To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十架小學

S.K.H. Holy Cross Primary School

聖三一堂小學

Holy Trinity Primary School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Po Leung Kuk Lam Man Chan English Primary School

馬頭涌官立小學

Ma Tau Chu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