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灣仔區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學校地址: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81A
小學校網:12
學校電話:25763181
學校傳真:28824530
學校電郵:info@sppcs.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sppcs.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英語:St. Paul's Primary Catholic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女校,在灣仔區,學校地址是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81A。聖保祿天主教小學創辦於1960年,辦學宗旨:『以天主教教育的精神為本,致力全人教育;建立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信念,發展個人的自信、關懷、仁愛,以及接受一切真理和美善。』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馮彩華修女
∎ 校長:關佩玲女士
∎ 辦學團體: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
∎ 創校年份:1960
∎ 宗教:天主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22176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聖保祿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10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31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24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小聖堂、音樂室、電腦室、常識室、視藝室、圖書館、英語活動室、會議室、輔導室、醫療室和多個活動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48
∎ 教師總人數:48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96%
∎ 碩士_博士或以上:28%
∎ 特殊教育培訓:21%
∎ 0至4年經驗:17%
∎ 5至9年經驗:19%
∎ 10年經驗或以上:64%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 班級教學模式:採用多元化教學策略及活動,按需要進行分組學習及小組討論。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3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教師利用多元化的評估模式,安排進展性評估及總結性評估,了解學生學習進程及表現;並讓教師給予學生回饋,於有需要時調整教學策略,以評估促進教學。

∎ 分班安排
混合能力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05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10
∎ 午膳開始時間:1:00
∎ 午膳結束時間:2:0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學校重視學生實踐健康生活,並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學校和家長一同監管供應商供應的午膳質素,提倡健康飲食和恆常運動,共同為促進學生的健康努力。

備註:-

全方位學習

本校設立多項體藝活動及資優團隊:包括籃球、排球、羽毛球、田徑、歌詠、中西樂器班、管弦樂團、中樂團、兒童舞、小女童軍、公益少年團、基督小先峰,科創小精英、奧數訓練班、校園藝術大使、校園推廣大使、英語大使等。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學校由法團校董會管理,並在管理與組織、學與教、校風及學生支援、學生表現四個範疇推展校務。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法團校董會

∎ 環保政策
1. 培養學生對環境保護抱有承擔的責任,並於學校課程滲入環保訊息。<br>2. 在校内舉行多元化環保活動及積極參與校外環保活動,並致力於校園締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 學校關注事項
1. 貫徹天主教教育之核心價值,建構正向思維校園。<br>2. 強化教師的專業發展,持續提升學與教的效能。<br>3. 善用擴建空間‧迎接新挑戰。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學校重視學生每個學習的經歷,積極策劃全方位的學習活動,統整相關科目進行研習,讓學生把所學到的知識、能力、價值觀和態度有系統地連結,建構新知識。<br>2. 培育學生多元智能,強調以學生為本,設計多元化的課堂教學,包括常規及非常規課程,讓他們學習知識、掌握不同的學習策略,以激發主動學習的意願。<br>3. 推行以STEM為主題之跨學科活動,不同科目以特定的學習策略及活動,綜合應用科學、科技及數學的知識和技能,提升學生運算思維、探究能力及發揮創意。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從閱讀中學習—配合學校課程,推行跨課程主題閱讀,分級舉行網上圖書分享,並透過「閱讀獎勵計劃」,鼓勵學生廣泛閱讀。<br>2. 專題研習—學校著重學生專題研習的過程,透過主題進行分組研究,並運用資訊科技,為研習內容作出深入的分析,幫助學生學會學習。<br>3. 德育及公民教育–培養學生具備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的精神及推動個人發展正向的元素,在生活中持守及實踐校訓「為一切人 成為一切」。<br>4. 運用資訊科技—現已推展至高小進行「電子學習計劃」,透過學生自攜平板電腦,於課堂實踐電子學習,藉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自主性。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學校致力培育學生全人發展,推動具校本特色的生命教育課程,並於各學科的課程內滲透正面的價值觀,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強化學生各個首要培育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裏,能正向面對挑戰,並勇於實踐承擔。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關顧學生的成長及學習多元發展,設有資優專項訓練、學科輔導、成長小組等。<br>2. 透過幼小、中小銜接課程及適應活動,協作學生投入新的學習生活。<br>3. 營造朋輩關愛文化,訓練學姐照顧學妹,如「守護天使」、「大手牽小手」計劃。<br>4. 加強家校合作,舉辦講座及工作坊,同共輔助學生學習及成長。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1. 致力完善校本支援政策,善用資源及早識別、及早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包括轉介學生接受「校本教育心理服務」、「校本言語治療服務」等。<br>2. 舉辦各項提升小組及共融活動;為個別學生安排適切的教學策略及調適;適時安排教學助理入班支援。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undefined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1. 按學生有不同的學習能力、學習興趣、學習表現等方面,以編訂適當的課程和運用有效的教學策略,因材施教,幫助他們了解自己的才能,為他們創設空間,發揮潛能,獲取成就。<br>2. 學校重視學生學習多樣性.引入不同層面的觀課及備課會議,定時檢討教學素質,探討學與教的難點。以調適及剪裁各科的校本課程。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學校重視家校合作,透過不同的渠道如家教會、家長講座、家校陽光計劃、家長義工隊及親子活動等,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共同促進學生在學業和身心健康的發展。

∎ 校風
1. 透過多樣化的活動、工作坊及講座,讓各持份者理解和認同學校的辦學理念,目標一致地推動價值觀教育。<br>2. 透過共融體驗及服務學習,營造學校的關愛文化。<br>3. 透過多元化的校本獎勵計劃,促進學生自我管理能力,建立學生歸屬感。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以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生命」及「家庭」作為培心培育,強化學生懂得尊重生命,樂於發揮團結和諧的精神;並透過推展正向教育,培養學生具備正向的情緒、品格及思維。<br>2. 強化教師的專業發展,持續提升學與教的效能。<br>3. 創建及優化跑馬地校舍的教學環境。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透過參與相關的教學研討會及學科分享會,提升老師的專業發展,加強老師的教學效能,優化學與教素質。

其他​資訊

同區其他小學

佛教黃焯菴小學

Buddhist Wong Cheuk Um Primary School

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

Sir Ellis Kadoorie (Sookunpo) Primary School

李陞大坑學校

Li Sing Tai Hang School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S.K.H. St. James' Primary School

瑪利曼小學

Marymount Primary School

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St. Francis' Canossian School

寶覺小學

Po Kok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

TWGHs Li Chi Ho Primary School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Raimondi College Primary Section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St. Paul's Primary Catholic School

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

PLK Gold & Silver Exchange Society Pershing Tsang School

玫瑰崗學校

Rosaryhill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