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屯門區

仁濟醫院何式南小學

學校地址:新界屯門第十六區
小學校網:71
學校電話:24510325
學校傳真:24508514
學校電郵:ychhsn@yahoo.com.hk
學校網址:http://www.hosiknam.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仁濟醫院何式南小學(英語:Y.C.H. Ho Sik Nam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屯門區,學校地址是新界屯門第十六區。仁濟醫院何式南小學創辦於1985年,辦學宗旨:『本校秉承仁濟醫院一貫「尊仁濟世」服務社會的精神辦學,提供五育並重之教育,使學童健康愉快地成長。』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何德心先生
∎ 校長:羅卓賢先生
∎ 辦學團體:仁濟醫院
∎ 創校年份:1985
∎ 宗教:不適用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2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及英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仁濟醫院第二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仁濟醫院何式南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3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仁濟醫院何式南小學的設施:
∎ 校車:無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27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中華文化室、電腦室、視藝室、多用途室、中央圖書館、輔導室、室外籃球場、室外羽毛球場。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47
∎ 教師總人數:48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98%
∎ 碩士_博士或以上:29%
∎ 特殊教育培訓:46%
∎ 0至4年經驗:21%
∎ 5至9年經驗:35%
∎ 10年經驗或以上:44%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 班級教學模式:本校一向重視全人教育及兩文三語,以及豐富孩子的學習經歷。此外,我們會善用小班教學的學習環境,除了採用不同的小組學習模式進行活動教學外,更以能力導向為核心,運用多元化的評估,促進學生的學習。
備註:二年級至六年級設英專班,以提昇學生的英文能力。本校致力提倡「一生一體藝」,以「抽離式資優培育」的精神,使學生根據自己的專長和潛能,進行培訓,讓學生在音樂及體藝上均有傑出的表現,達致全人發展。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4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為不同能力的學生提供進展性評估課業與不同程度的總結性評估課業,並透過專題研習及STEM學習,評估學生的共通能力,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 分班安排
二至六年級設英專班,其他班別以混合能力模式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0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05
∎ 午膳開始時間:12:20
∎ 午膳結束時間:13:2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推行健康校園政策,包括健康飲食、健康零食日、水果日、禁毒劇場、防止濫藥講座、體適能計劃、多元化體育活動、性教育及衞生講座。

備註:學生可於每日課餘參與於校內開設的訓練活動及自選活動。

全方位學習

本校提供的興趣小組類別眾多,包括學術、興趣及體育三方面,如:數學拔尖班、英語拔尖班、劍橋英語﹑中國舞蹈隊、拉丁舞蹈隊、中樂團、合唱團、中國武術隊、跆拳道﹑手球隊﹑排球隊和游泳隊等,同學均可獲得技術及興趣的培養,發揮潛能。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法團校董會、校監、校長、副校長、行政小組及多個功能小組。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學校已成立法團校董會,成員包括校監、辦學團體校董、校長、家長校董、 校友校董及教員校董。

∎ 環保政策
綠化校園、校園清潔、珍惜資源、環保教育及環保措施。

∎ 學校關注事項
優化學與教﹑正向價值觀及歸屬感。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二至六年級設立英專班,以提昇學生的英語水平。 2. 開辦各種學術及體藝活動,使學生學習生活更多元化。 3. 學校設有成長課、週會和圖書課等,著重正向價值及閱讀文化。 4. 學校舉辦多項跨學科及聯課活動,積極推動STEM課程,幫助學生建構知識及發展共通能力。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培養學生高階思維的解難能力。 2. 培養學生資訊科技能力及素養。 3. 培養學生專題探究的能力。配合各級課程,學校每年均舉辦「全方位學習日」,讓學生走出課堂學習,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 4. 透過週會及成長課等課程,以及舉辦不同的主題活動,培養學生德育及公民教育的意識。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學校透過「閃耀式南.由我做起」計劃貫穿全校學生,運用不同的活動和常規訓練,以培養學生樂觀的正向價值觀及對學校的歸屬感。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學校設有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並推行不同的教學模式,以及進行不同性質的「拔尖補底」課程,使能力不同之學生均獲照顧。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本校成立學生支援組,支援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1.設課後學習支援班,為學生提供中、英、數三科的輔導。 2.安排專業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定期駐校,為學生提供評估及跟進工作。 3.提供不同類型的調適安排,如課程、測考、默書、功課等。 4.引入社區資源,讓學生得到適切的學習支援,如社交、自理、守規等。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推行促進學習的評估,讓學生在互動互助的學習過程中,加強學習動機及鞏固學習。進行拔尖補底工作,使能力不同之學生均獲照顧。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本校已成立法團校董會,選出一位家長代表出任家長校董,參與學校最高決策。每年家長教師會舉辦各項活動,加強家校合作的關係。

∎ 校風
本校與不同持份者是夥伴關係,建立關愛﹑相互支持的校風。 1. 本校自1995年起已設立家長教師會,加強溝通。每年舉辦家長日,讓家長與班主任面談。此外,亦因應不同需要舉辦家長講座。校友會於2001年成立後,會員人數不斷增加,校友藉此維繫友誼。 2. 每年暑假內均安排特別活動,加強幼小銜接,活動包括「小一新生指導日」、「模擬上課日」及適應課程。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優化學與教,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2. 培養學生正向價值觀及加強師生、家長對學校的歸屬感。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教師與時並進,積極參與教師專業發展日、工作坊、研討會、課堂實踐、行動研究、協作教學、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參觀、交流、分享及反思等。

其他​資訊

-

同區其他小學

道教青松小學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

P.L.K. Vicwood K.T. Chong No. 2 Primary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蒙黃花沃紀念小學

C.C.C. Mong Wong Far Yok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

H.K.R.S.S. Tuen Mun Primary School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

Po Leung Kuk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Yuen Yuen Primary School

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世界龍岡學校劉德容紀念小學

L.K.W.F.S. Ltd. Lau Tak Yung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樂善堂梁黃蕙芳紀念學校

Lok Sin Tong Leung Wong Wai Fong Memorial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

C.C.C. Hoh Fuk Tong Primary School

僑港伍氏宗親會伍時暢紀念學校

H.K.E.C.A. Wu Si Chong Memorial School

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

P.L.K. Leung Chow Shun Kam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