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油尖旺區

油蔴地街坊會學校

學校地址:九龍油蔴地眾坊街80號
小學校網:31
學校電話:23888327
學校傳真:27830854
學校電郵:ymtkfas@eservices.hkedcity.net
學校網址:http://www.ymtkfas.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油蔴地街坊會學校(英語:Yaumati Kaifong Association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油尖旺區,學校地址是九龍油蔴地眾坊街80號。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創辦於1968年,辦學宗旨:『學校本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精神,以發揮不同階層、不同種族學生的個別才能。學校以禮、義、廉、恥四維為校訓,冀望學生能恪守四維,作為將來立身之本。』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楊子熙先生
∎ 校長:張漪薇女士
∎ 辦學團體: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 促進會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1968
∎ 宗教:不適用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2484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及英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無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油蔴地街坊會學校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10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油蔴地街坊會學校的設施:
∎ 校車:無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12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1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電腦室、音樂室、多媒體語言學習室、視覺藝術室、多用途活動室、輔導室、會議室、資源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暢通易達升降機。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30
∎ 教師總人數:30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40%
∎ 特殊教育培訓:50%
∎ 0至4年經驗:3%
∎ 5至9年經驗:20%
∎ 10年經驗或以上:77%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2班;小二有2班
∎ 小三有2班;小四有2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2班
總數為12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2班;小二有2班
∎ 小三有2班;小四有2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2班
總數為12班。

∎ 班級教學模式:本校所有班級以活動教學模式授課。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2

∎ 多元學習評估
除每年設期考外,並以專題研習成績作為評估的一部份,令評估能涵蓋學生各方面的學習表現。

∎ 分班安排
按平均能力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15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15
∎ 午膳開始時間:12:45
∎ 午膳結束時間:13:3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參與「開心『果』月大行動」及 「SportACT獎勵計劃」。

備註:每週有兩節課外活動堂,供學生參加所屬的興趣班,另設班主任課、圖書課、閱讀課、德育及公民教育課。

全方位學習

童軍、香港公益少年團、足球班、籃球班、木球、跆拳道班、獅藝組、民族舞、土風舞、中國舞、印度舞、尼泊爾舞、合唱團、歌舞合唱團、木笛班、敲擊樂、小提琴班、普通話班、閱讀班、電腦班、手工藝班、黏土工藝班、花式跳繩。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本校已成立法團校董會,在管理與組織、學與教、校風及學生支援,學生表現四個範疇推展校務。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油蔴地街坊會學校法團校董會成員包括:1位校監,6位校董,2位獨立校董,1位教員校董,1位替代教員校董和1位家長校董。 校董會共同釐定學校的發展項目,審批財政預算及人事安排,並檢討學校各種計劃的成效。

∎ 環保政策
學校推行節約能源,設立綠化校園課外活動小組,並積極參與各團體舉辦的環保活動。

∎ 學校關注事項
1. 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2. 培養學生自學能力,提高閱讀興趣。 3. 校內推廣關愛文化,建立和諧校園。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並按課程需要,靈活運用課時,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以配合不同的學習需要,有效地達成學習目標。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閱讀計劃:設不同的閱讀活動及獎勵計劃,鼓勵學生閱讀。 2. 資訊科技:改善IT設施、設立e-class平台,發展學生運用資訊科技自學的能力。 3. 專題研習:以常識科作平台進行專題研習,培養學生的多元能力。 4. 德育及公民教育:透過不同的主題活動,讓學生身心均能健康地成長,並營造一個和諧校園。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學校重視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特別透過德育及公民教育課,推廣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學校成立學生支援小組,及早識別及幫助有學習需要的學生。 2. 課後設輔導教學小組、提升專注力小組,以改善學生的學習表現。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學生支援小組提供教學調適、輔導小組、社交訓練小組等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1. 學校設校本課程發展小組,與校外專業課程發展的專家,為非華語學生剪裁中文及數學課程,以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及能力。 2. 中、英、數三科的科任老師,因應同學的能力,調適課程及評估,為成績稍弱的學生,提供更多學習上的照顧。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學校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每年均舉辦一至六年級家長會、小一新生家長會及小六升中選校家長會。

∎ 校風
設小一新生適應班,讓學生在輕鬆及關愛的環境下,盡快適應小學的學習生活。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配合學校的STEM教育發展,加強教師專業發展,提升學與教的成效。 2. 推廣閱讀文化及加強閱讀策略訓練,從而提升學生的自學精神。 3. 為學生設計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及課外活動。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校方因應校本需要,為老師提供專業交流的機會,並鼓勵老師持續進修,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其他​資訊

-

同區其他小學

循道學校

Methodist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

CCC Wanchai Church Kei To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

T.W.G.Hs. Lo Yu Chik Primary School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

Yaumat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廣東道官立小學

Canto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佐敦道官立小學

Jorda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德信學校

Tak Sun School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Yaumat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Hoi Wang Road)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Tai Kok Tsu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Hoi Fan Road)

嘉諾撒聖瑪利學校

St. Mary's Canossian School

東莞同鄉會方樹泉學校

Tung Koon District Society Fong Shu Chuen School

油蔴地街坊會學校

Yaumati Kaifong Association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