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返回目錄
油尖旺區

伊利沙伯中學

地址:九龍旺角洗衣街152號
電話:23809621
電郵:qes@edb.gov.hk
傳真:23914949
網址:http://www.qes.edu.hk

​​如何前往伊利沙伯中學

港鐵:太子站;旺角東站。

學校簡介

伊利沙伯中學(Methodist College)是一所位於香港的官立男女中學,創校於1954年。學校座落於油尖旺區,並涵蓋約14000平方米的面積。校監/校管會主席為鄭國仁先生 首席教育主任(九龍),而校長則是陳祥偉先生 (理學士、教育文憑)。伊利沙伯中學的辦學團體是教育局,並且是一所非宗教學校。學校的辦學宗旨:『提供全人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方面得到理想發展;另透過均衡課程及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充分發揮潛能,培養他們成為具有自律、公民責任、關懷及尊敬他人的美德,貫徹校訓「修己善群」的精神。』學校沒有家長教師會,沒有學生會,沒有法團校董會,沒有舊生會/校友會,這些組織的存在促進了學校社群的凝聚和合作。伊利沙伯中學的校訓秉持著修己善群的校訓,鼓勵學生在學術、品德和個人成長各方面追求卓越。

入學資訊

2022-2023

班級結構

中一:共有4個班級。中二:共有4個班級。
中三:共有4個班級。中四:共有4個班級。
中五:共有4個班級。中六:共有4個班級。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班級數字可能隨時間有所變動,所以學生和家長在申請入學時應向學校查詢最新的班級結構。

2022-2023

中一入學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3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入學:七成中一學生經由「統一派位」程序入學,其餘三成學生則由學校按「自行分配學位」機制取錄,收生準則及比重如下:
1. 篩選面試:(a)校內學業成績及教育局提供的成績次第 40%;(b)獎項及服務 20%;
2. 面試表現:40%。

2022-2023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輔導組籌備不同的迎新活動,讓中一同學互相認識,並透過師兄師姐的分享,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中學生活。
本校又設中一生涯規劃活動,主題為自我認識、正向思維。
另安排暑期英文、中文及數學銜接課程,為同學升中做足準備。
本校參加健康校園計劃,並舉行以校為本的多元化健康校園推廣活動。

2022-2023 全年收費

伊利沙伯中學的學費結構如下:
∎ 中一:學費為$0/年,堂費為$0。
∎ 中二:學費為$0/年,堂費為$0。
∎ 中三:學費為$0/年,堂費為$0。
∎ 中四:學費為$0/年,堂費為$0。
∎ 中五:學費為$0/年,堂費為$0。
∎ 中六:學費為$0/年,堂費為$0。
家長教師會會費為每年$150"。
學生會會費:$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為每年待定。
其他收費/費用:$148 課外活動年費(適用於中四至中六)。
^請注意,以上價格和費用資訊僅供參考,可能隨時間而有所變動。學生和家長在申請入學時應向學校查詢最新的學費和相關費用細節。

2022-2023 教師資料
(包括校長)

根據2022/2023年的數據,伊利沙伯中學共有53教師,並擁有52個核准編制的教師職位。教師的學歷和專業培訓方面如下所示:
∎ 教育文憑:佔全校教師人數的96%。
∎ 學士學位:佔全校教師人數的98%。
∎ 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佔全校教師人數的51%。
∎ 特殊教育培訓:佔全校教師人數的47%。

在教師的年資方面,數據如下:
∎ 0-4年的年資教師佔全校教師人數的(未提供)%。
∎ 5-9年的年資教師佔全校教師人數的(未提供)%。
∎ 10年或以上的年資教師佔全校教師人數的(未提供)%。

這些數據顯示伊利沙伯中學擁有一支經驗豐富且具備多樣化學歷和專業培訓的教師團隊。超過一半的教師持有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這將有助於提供更深入和專業化的教育內容。同時,有近一半的的教師接受過特殊教育培訓,這表明學校關注並致力於照顧特殊教育需求的學生。他們的教育文憑和學士學位保證了他們在教學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礎知識。這些教師資料反映了伊利沙伯中學擁有一支教學實力強大且充滿經驗的教師隊伍,為學生提供高品質的教育。

2022-2023 學年開設科目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undefined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undefined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undefined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undefined

2023-2024 學年擬開設科目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undefined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undefined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undefined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undefined

學校設施/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全校均有空調設備,新翼設有升降機。校舍內有籃球場、草地足球場、禮堂、實驗室(四間)、演講室、地理/人文學科室、美術室、家政室、升學及生涯規劃輔導室、電腦輔助學習室、多媒體學習室、圖書館、音樂室、學生活動室、家教會活動室、小食部、設計與科技室及醫療室等。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關注事項:
請參考本校網頁 (http://www.qes.edu.hk)。

學校管理架構:
本校銳意精簡行政流程,並致力促進老師協作。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已設立學校管理委員會。

環保政策:
本校每班均設有環保糾察,負責課室的清潔、回收廢紙等環保事宜;並設環保教育組籌劃全年環保活動,提升同學環保意識,推動校園綠化。

詳情:undefined

教學規劃

全校語文政策:
本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亦致力提高學生兩文三語的水平。

學習和教學策略:
以學生為本,並促進全方位學習,鼓勵學生走出課室,拓展視野。
以均衡的課程及富啟發性的學習環境,因材施教,配合社會步伐和需要。

校本課程:
1. 選修科目:3X。 請參考本校網頁 (http://www.qes.edu.hk)。
2. 課程重點:課程多元化,涵蓋不同主要學習領域。

四個關鍵項目的發展:
學生能夠:
- 成為有識見、負責任的公民,認同國民身份,並具備世界視野,持守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珍視中華文化和尊重社會上的多元性;
- 獲取和建構廣闊而穩固的知識基礎,能夠理解當今影響學生個人、社會、國家及全球日常生活的問題;
- 掌握兩文三語;
- 綜合發展和應用共通能力,成為獨立和自主的學習者;
- 靈活、有效和合乎道德地運用資訊和資訊科技;
- 了解自身的興趣、性向和能力,因應志向,為未來進修和就業,發展和反思個人目標;以及
- 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積極參與體藝活動,並懂得欣賞運動和藝術。

生涯規劃教育:
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及需要,以便將來升學就業。
安排個別及小組輔導以協助學生確立目標,並為其提供升學就業指導。

詳情:undefined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學生如有特別需要,學生支援組會作出適切安排及支援。另外,學校鼓勵資優學生參與校外比賽及由本地大專院校舉辦的活動,發揮所長,爭取佳績。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本校學生支援組負責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學生支援組成員包括副校長,輔導主任,關愛組負責老師,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及學校社工。本組除提供個別輔導及轉介予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評估之外,也會安排班級及個案會議,跟進各樣支援工作。同時,本組運用「學習支援津貼亅,為學生提供各項訓練,以促進全人發展及提升學習成效。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除上下學期各一次考試外,亦於每一學期安排一次統一測驗;此外,本校亦注重推行多元化及持續評估模式,定期作出評估。

詳情:undefined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為促進家校合作,早於建校第二年(1955年)已成立家教會。歷年來家長均全數加入成為會員,為培育健康的下一代而共同努力。除每年一度的會員大會外,家教會的其他活動包括週年聚餐、校營探訪、家長講座、義工服務及出版會訊等。
此外,學校亦定時出版校訊及校刊,讓家長更有效掌握學校資訊,加強家長和教師的溝通和了解。

校風:
本校校風純樸,致力締造自由、關愛及和諧的校園氣氛,照顧學生在學習上和健康成長方面不同的需要。

詳情:undefined

未來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2021/2022至2023/2024學校三年發展計劃 
1. 優化學與教,加強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及教師專業發展。
2. 提倡健康生活模式,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和正向價值觀,培育具國際視野的領袖。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本校重視教師發展及培訓,亦設老師進修津貼。

全方位學習(包括通過各學習領域、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提供五種基要學習經歷):
設有四社及逾30個課外活動小組,分為學術、興趣與個人發展及服務三類。

詳情:undefined

其他

請參考本校網頁(http://www.qes.edu.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