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中西區

李陞小學

學校地址:香港西營盤高街119號
小學校網:11
學校電話:25408966
學校傳真:25405819
學校電郵:lsps@edb.gov.hk
學校網址:http://www.lsps.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李陞小學(英語:Li Sing Primary School)是一所官立全日男女校,在中西區,學校地址是香港西營盤高街119號。李陞小學創辦於1954年,辦學宗旨:『致力提供愉快而有效的學習環境、提供均衡的課程,發掘學生的潛能,培養他們的自律精神及公民責任感,使成為明辨是非、尊重別人、自愛、自主、勇於克服困難的好學生。』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官立/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鄭偉文先生
∎ 校長:曾國偉先生
∎ 辦學團體:政府
∎ 創校年份:1954
∎ 宗教:不適用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217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英皇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金文泰中學、<br>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
∎ 法團校董會:不適用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李陞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補發學生證(Tap & Go卡)費用為港幣$30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李陞小學的設施:
∎ 校車:無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12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1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電腦室、視藝室、音樂室、活動室、英語室、輔導室、小班教室、資源室、會議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25
∎ 教師總人數:26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9%
∎ 特殊教育培訓:58%
∎ 0至4年經驗:4%
∎ 5至9年經驗:23%
∎ 10年經驗或以上:73%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2班;小二有2班
∎ 小三有2班;小四有2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2班
總數為12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2班;小二有2班
∎ 小三有2班;小四有2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2班
總數為12班。

∎ 班級教學模式:各級採用以學生為本的活動教學方式,以及推行小班教學,部份級別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於中、英或數實施分組教學。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1

∎ 多元學習評估
各科設測考及進展性評估,評估包括聽、說、讀、寫、創作力、體能等。另透過專題研習,發展學生的明辨性思維、溝通、協作、解難等共通能力。

∎ 分班安排
小四至小六學生按能力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0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00
∎ 午膳開始時間:12:15
∎ 午膳結束時間:1:1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環保教育、生活教育、「至『營』學校認證計劃」等。

備註:-

全方位學習

合唱小組、e樂團、口琴、乒乓球、足球、田徑、躲避盤、舞蹈、K-Pop、雜耍、升旗隊、STEM 課程、Lego編程、桌遊、節奏口技、敲擊樂、非洲鼓、圍棋、中國象棋、魔術等。除此之外,還有各種各樣教育性講座、戶外學習日及參觀。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校長帶領以副校長及主任組成的行政小組,在其他教職員的協助和學校管理委員會的監察下,分工合作,推動學校發展。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學校管理委員會由主席、教師代表、家長代表及社會人士代表組成。

∎ 環保政策
透過參與社區相關活動,重點推動學生實踐低碳生活。

∎ 學校關注事項
1. 拓展學習的可能性<br>2. 讓學生建立面對未來的學習能力<br>3. 建構學生的個人素養及價值觀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積極推動課堂研究,中、英、數及科技教育透過各大學及教育局專家進行專業交流。<br>2. 學校按學生的需要發展校本課程,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歷,包括外籍英語教師學習活動時段、English Fun Day、普通話日,另有各科科本活動、STEM主題學習等,鞏固學生的基礎知識,發展共通能力。<br>3. 透過小班教學,制定清晰教學目標,運用合適的教學策略和資源,促進課堂互動,以協助學生建構知識,並培養學習能力,建立正確的態度和價值觀。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推廣閱讀風氣:早上進行早讀,營造有利的閱讀環境,並提倡親子閱讀。<br>2. 資訊科技:各科推動電子學習,提升學習成效。<br>3. 專題研習:透過專題研習活動,讓學生把各科的學習與生活連繫,有效掌握概念和運用知識。<br>4. 德育及公民教育:透過生活教育課及服務學習,推行國情教育、品德及價值教育。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本校積極推廣正面價值觀和態度,幫助學生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運用學習支援津貼推行融合教育,按優次為校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支援。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學校以全校參與和家校合作策略,運用「學習支援津貼」和「加強言語治療津貼」,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1. 針對教學難點及學生能力設計教材。<br>2. 照顧學習多樣性,五及六年級按學生表現實施分組教學。<br>3. 提供多元化學習活動,讓擁有不同潛能的學生都有發揮的機會。<br>4. 致力培養學生建立正向人生觀,活出豐盛健康人生。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定期舉辦家長教育活動,並舉行親子活動、家長工作坊、家長座談會,學校與家長教師會合作無間。

∎ 校風
本校為區內歷史悠久的官立小學,校風淳樸,學生知禮守規,師生、家校關係良好。學校舉辦幼小及中小銜接活動,協助學生及家長適應轉變;積極推動校園關愛文化;重視德育及公民教育,培養良好品德和歸屬感。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每三年制定新的學校發展計劃,務求讓學校發展配合時代發展及社會需要。每年再按自評結果及校情,撰寫周年發展計劃。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為全體老師舉辦教師專業發展日,重點協助老師優化教學策略,以提升教學效能。透過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建立學習型社群,提升學與教的質素。安排教師積極參與專業進修,並與友校交流,以配合學校每年關注事項及科本發展,並掌握教育新趨勢。

其他​資訊

鼓勵學生參與境外學習交流活動擴闊視野;提供不少機會讓學生參加各項校際比賽,發揮潛能;本校特設獎學金及傑出學生獎,以表揚學生在學術、品德、課外活動及社會服務方面的卓越表現。

同區其他小學

聖公會聖馬太小學

S.K.H. St. Matthew's Primary School

新會商會學校

San Wui Commercial Society School

嘉諾撒聖心學校

Sacred Heart Canossian School

香港潮商學校

Chiu Sheung School, Hong Kong

天主教總堂區學校

Catholic Mission School

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

Central & Western District St. Anthony's School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Sacred Heart Canossian School, Private Section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

King's College Old Boys'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

King's College Old Boys'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 No. 2

李陞小學

Li Sing Primary School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

St. Stephen's Girls'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基恩小學

S.K.H. Kei Yan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