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油尖旺區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

學校地址:九龍太子道西191B
小學校網:32
學校電話:23814343
學校傳真:23819257
學校電郵:enquiry@heepwoh.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heepwoh.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英語:C.C.C. Heep Woh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油尖旺區,學校地址是九龍太子道西191B。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創辦於1911年,辦學宗旨:『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獲得均衡發展,追求真善美,並讓學生認識基督,建立正確和積極的人生觀,活出豐盛的人生,達致優質的全人教育。』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蘇成溢牧師
∎ 校長:翁美茵女士
∎ 辦學團體: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 創校年份:1911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包括:普通話)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5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36
∎ 禮堂數目:3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全方位學習資源中心、創新科技室、圖書館、舞蹈室、小組學習室、電腦室、英語閱讀室、電視台、協和生物園等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69
∎ 教師總人數:73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98%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2%
∎ 特殊教育培訓:49%
∎ 0至4年經驗:7%
∎ 5至9年經驗:17%
∎ 10年經驗或以上:76%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6班;小二有6班
∎ 小三有6班;小四有6班
∎ 小五有6班;小六有6班
總數為36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6班;小二有6班
∎ 小三有6班;小四有6班
∎ 小五有6班;小六有6班
總數為36班。

∎ 班級教學模式:1. 課後均設輔導課或小組學科輔導班,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br>2. 設4班抽離式輔導班,以小班教授。
備註:一年級中文科全級以廣東話教授中文;二年級至六年級中文科全級以普通話教授中文。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2

∎ 多元學習評估
本校採用不同的評估模式,收集學生在不同能力範疇表現的學習成果證據,例如:各科進展性評估、各科專題研習、數學科實作評量、常識科科學探究、服務學習及體藝技能及創作考試等。

∎ 分班安排
一至三年級平均分班,四至六年級按成績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15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30
∎ 午膳開始時間:12:00
∎ 午膳結束時間:12:5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積極參與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如MVPA60、SportFIT、SportACT、體適能等獎勵計劃。

備註:逢星期五放學時間為下午2:35,設不同類型的拓展活動。每天課後均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以發展學生潛能,發展共通能力,如:資優領袖小組、科學大使、英語大使、數學精英培訓班、小記者培訓班、領袖生培訓班、生物科技大使、制服團隊、各類體藝活動訓練。

全方位學習

本校為學生舉辦多采多姿的拓展活動,培養他們的多元智能,當中包括學術、體育、藝術、興趣及社會服務的拓展小組共八十多項。不但如此,本校在全港各類型的校外比賽中,屢獲殊榮,成績令人鼓舞。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領導人員分別在管理與組織、學與教、校風及學生支援和學生表現這四個範疇推展校務。全體教師平均分配入上述組別,透過自評機制,自我提升專業水平。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學校隸屬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並設本校法團校董會。

∎ 環保政策
1. 再生能源在協和(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隔熱盾-隔熱玻璃塗層、人力單車發電系統、廚餘堆肥裝設)。<br>2. 減少使用紙張及電力。<br>3. 墨盒回收計畫。<br>4. 廢物回收計畫。<br>5. 魚菜共生。

∎ 學校關注事項
1. 提升網絡系統及整合電子平台,優化設施建設數碼校園。<br>2. 善用資優策略及電子教學,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br>3. 愛人及己,共勉互勵展所長。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學校重視中英數學習,設各科學習週、全方位學習活動、科技日等,以拓寬學生的學習經歷;每日設課前閱讀課,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設生活教育課,培養學生品德。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發展學習平台,運用資訊科技培養學生的自學及互動的能力。<br>2. 透過專題研習及STEM教育,發展學生的九種共通能力。<br>3. 推行多元化的閱讀活動。<br>4. 透過德育及公民教育活動,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和態度,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1. 培養學生自律、承擔責任、尊重、有禮,讓他們成為一位盡責守紀律的好學生。<br>2. 優化級風早會內容,幫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br>3. 滿足學生成長的需要及加強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br>4. 提升學生對精神健康的關注與認識及建立學生正向人生的價值觀。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設抽離式教學班,以小班教學形式進行。<br>課餘則有不同形式的學習活動,如不同年級抽離式補底輔導課程、科學探究大使、數學精英培訓、語文資優培訓、領袖生訓練計劃、及全面資優計劃等拔尖補底的學習小組。另為家長開辦多項家長教育課程及講座支援全校家長。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本校設有特殊教育統籌主任,為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安排不同的服務,如言語治療服務、校本教育心理服務、加強輔導班、提升學習效果小組、情緒社交訓練小組、中文讀寫訓練小組、專注力訓練小組、過度活躍小組、加強支援自閉症學生計劃、課後中英文補課小組、個別學習計劃、功課調適、考試調適等,讓學生在共融的環境中互相學習。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undefined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學校所制定的家課和評估政策,設計有效益的家課,有策略地實施促進學習的評估,並進一步幫助學生連繫學習與評估,培養自主學習。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1. 家教會與學校緊密合作,舉辦多項活動。<br>2. 家教會委員熱心積極,經常協助學校處理非教學工作,對學校提供多元化的支援。<br>3. 學校視家長義工隊伍為重要協作夥伴,設高質素的家長義工隊伍,協助學校推行活動,共同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 校風
學校積極培養學生培育學生養成良好的品德、健康成長的生活態度。在校內推行多樣化學生支援活動,讓學生在學習生活中善用生活經驗,推行發展性、預防性和補救性的校本支援計劃。學生在校園學習生活中學懂與人相處的技巧及遇到困難的解決方法,對同學關心愛護。師生關係融洽,校園氣氛和諧友愛。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提升網絡系統及整合電子平台,優化設施建設數碼校園。<br>2. 善用資優策略及電子教學,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br>3. 愛人及己,共勉互勵展所長。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老師制定個人專業發展及終生學習計劃,積極參加工作坊及課程,並分享其心得和成果。

其他​資訊

每學年每級均設有汪彼得牧師獎學金、油尖旺區模範生、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模範生、家教會操行獎學金、學業成績優異獎、學業成績良好獎、操行優異獎、油尖旺區顯著進步獎、優秀運動員、體藝卓越獎等。

同區其他小學

循道學校

Methodist School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

CCC Wanchai Church Kei To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

T.W.G.Hs. Lo Yu Chik Primary School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

Yaumat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廣東道官立小學

Canto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佐敦道官立小學

Jordan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德信學校

Tak Sun School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Yaumat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Hoi Wang Road)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Tai Kok Tsui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Hoi Fan Road)

嘉諾撒聖瑪利學校

St. Mary's Canossian School

東莞同鄉會方樹泉學校

Tung Koon District Society Fong Shu Chuen School

油蔴地街坊會學校

Yaumati Kaifong Association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