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深水埗區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

學校地址:九龍美孚新邨百老匯街84-86號
小學校網:/
學校電話:27422027
學校傳真:27441367
學校電郵:mp@deliagroup.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deliagroup.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英語:Delia English Primary School & Kindergarten)是一所私立全日男女校,在深水埗區,學校地址是九龍美孚新邨百老匯街84-86號。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創辦於1965年,辦學宗旨:『本校旨在提供優質多元文化教育,以及建立一個有利於發展多元智能、拓寬學生全球視野的學習環境,著重培養學生的批判思維、獨立思考能力以及溝通技巧。在增進知識及基本能力之外,學生能成長為熱愛生命、樂觀積極、取向正面、敢於創新和勇於承擔的公民。』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私立/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左筱霞女士
∎ 校長:左筱霞女士
∎ 辦學團體:地利亞教育機構
∎ 創校年份:1965
∎ 宗教:不適用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25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英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不適用
∎ 家長教師會:無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的學費:"$34000 (分10期繳交)";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的設施:
∎ 校車:無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17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1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3間(電腦室、音樂室、閱讀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
∎ 教師總人數:29
∎ 教育文憑:96%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14%
∎ 特殊教育培訓:0%
∎ 0至4年經驗:68%
∎ 5至9年經驗:11%
∎ 10年經驗或以上:21%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2班;小二有2班
∎ 小三有3班;小四有2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2班
總數為13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2班;小二有2班
∎ 小三有2班;小四有3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2班
總數為13班。

∎ 班級教學模式:除中文科及普通話課外,全英語教與學。<br>中文課程推行分層抽離式小組教學。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3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3

∎ 多元學習評估
採用多元化形成性評估,通過小測、筆試、口試、實習考測等,結合學生日常之課堂學習表現,確切掌握學生不同階段的學習成果,成績表附有教師評語及改善策略,有助學生進步。

∎ 分班安排
將學生平均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1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50
∎ 午膳開始時間:12:35
∎ 午膳結束時間:1:3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舉辦計劃推進健康飲食(如鼓勵學生吃水果)、體適能和衞生生活等,並培養學生自理的清潔習慣和正面的價值觀。同時亦照顧學生心理及群性健康發展。

備註:注重學生全人發展,透過早會和週會,介紹德育/時事/守法和文化的主題;午膳時間辦音樂欣賞、遊戲、新聞分享、講故事、功課輔導及學生小聚等活動,播放益智的科學紀錄片和語文影片,培養學生興趣,提升學習及社群生活能力。

全方位學習

讓學生在實際環境中體驗,舉辦聯繫學科的博物館參觀、實地考察。小天使/小導師計劃,培養生活及學習技能。啟發學生潛能的義工服務和興趣小組,例如電腦、民歌組、歌詠團、舞蹈、話劇、欖球、手球和足球等,學生在香港學校朗誦節的英文獨誦和戲劇節曾屢獲彪炳成績。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由地利亞教育機構管轄,校董會與校長領導學校行政人員及各科組負責人推行工作。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由辦學團體代表及富於教育經驗的社會人士組成。

∎ 環保政策
推行多個環保計劃:一人一花、節約能源、綠化校園、減少廚餘、自備餐具、善用資源、減少浪費。

∎ 學校關注事項
培養學生能自律、自我管理,關愛他人,發揮領導才能,回饋社群。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英語為教學語言,兼重粵語及普通話,建立多語文環境。<br>2. 互動教學,學生學以致用。 <br>3. 多元文化學習課程。<br>4. 全方位學習,進行跨科專題研習,加強「多元文化融合」及「社區探索」等。<br>5. 廣泛閱讀融入學習。<br>6. 以故事讀本學習英國語文。<br>7. 科技與生活結合,提升創造力。

∎ 關鍵項目的發展
推展中、英文「悅目動聽讀書樂」計劃,結合自選閱讀與講故事,提升閱讀興趣。推行網上學習,訓練資訊科技能力。透過專題研習,學生掌握分析、組織及整理數據的能力。營造關愛的學習環境,培育公民意識,鼓勵學生參與服務社區活動及「環保」活動,在日常生活中保護環境。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NAME?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為不同需要學生安排增潤課程、抽離式支援及拔尖補底學習。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不同背景、族裔的學生一同學習、切磋,增加彼此了解和學習的機會。由老師識別學生的個別學習需要,邀請學生輔導主任、家長輔導主任、註冊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設定跟進計劃及提供支援服務。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學生會按語文能力分組上中文課,校本課程由本校與大學專家協作研發,並舉辦家長中文班,加強學生在家學習的支援。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為非華語學生提供中文調適課程,將來可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英國GCSE考試。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教師透過個別會見、eClass及Teamwork School Messenger和家長保持緊密聯絡與合作,鼓勵家長參與學校活動及服務社群。

∎ 校風
1. 多元民族,共融文化。<br>2. 互相尊重,容納不同意見。<br>3. 接納差異,鼓勵各展所長。<br>4. 促進全人發展。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提升學生創造、自學、解難及發展STEAM的能力。<br>2. 以全人發展為目標,透過多元化校本課程及活動,照顧個別差異和發揮學生的潛能。<br>3. 在多元文化的全英語學習環境中,同時優化中文學習。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教師參與各機構的專業發展及培訓,包括境外交流,專題講座及工作坊,並與大學合作,進行研究及提升中、英文課程的優化和學與教的效能。

其他​資訊

關注學生身心發展,提倡運動與音藝活動。

同區其他小學

百卉九江書院

Bloom KKCA Academy

李鄭屋官立小學

Li Cheng Uk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S.K.H. St. Andrew's Primary School

啟基學校

Chan's Creative School

寶血會嘉靈學校

Ka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聖公會基福小學

S.K.H. Kei Fook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

S.K.H. St. Thomas' Primary School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

Delia English Primary School & Kindergarten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Laichikok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基愛小學

S.K.H. Kei Oi Primary School

英華小學

Ying Wa Primary School

九龍禮賢學校

Kowloon Rhenish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