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深水埗區

聖公會基福小學

學校地址:九龍長沙灣道555號
小學校網:40
學校電話:23871121
學校傳真:23871131
學校電郵:info@keifook.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keifook.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聖公會基福小學(英語:S.K.H. Kei Fook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深水埗區,學校地址是九龍長沙灣道555號。聖公會基福小學創辦於2005年,辦學宗旨:『本校以基督教精神辦學,着重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上得到均衡發展,活出校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周榮富牧師
∎ 校長:朱偉基先生
∎ 辦學團體:聖公宗(香港)小學<br>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2005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8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無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聖公會基福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2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22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聖公會基福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36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3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英語教學室、靜觀室、資訊科技室、音樂室、視藝室、活動中心、小組教學室、電視台及STEAM ROOM。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70
∎ 教師總人數:72
∎ 教育文憑:99%
∎ 學士:97%
∎ 碩士_博士或以上:29%
∎ 特殊教育培訓:51%
∎ 0至4年經驗:10%
∎ 5至9年經驗:10%
∎ 10年經驗或以上:80%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6班;小二有6班
∎ 小三有6班;小四有6班
∎ 小五有6班;小六有6班
總數為36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6班;小二有6班
∎ 小三有6班;小四有6班
∎ 小五有6班;小六有6班
總數為36班。

∎ 班級教學模式:在二至六年級,部分班別進行專科小組教學。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4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採用多元化評估,包括說話評估、視聽資訊評估、聆聽評估、學習作品評估、紙筆評估、小組報告、自評、互評、老師觀察或日常提問等進行評估。

∎ 分班安排
依照學業成績,三至六年級每級設兩班精英班,其餘四班人數較少,以加強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0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20
∎ 午膳開始時間:12:20
∎ 午膳結束時間:1:1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1.第三次榮獲香港健康學校獎勵最高榮譽–金獎。<br>2.參與「健康飲食在校園」計劃及水果月;推行護脊操及持續運動獎勵計劃等。<br>3.午膳監察小組監察食物質素。

備註:1. 自設廚房為學生預備新鮮及熱騰騰的飯菜。<br>2. 推行現場派飯,減少浪費食物及飯盒;鼓勵學生健康用膳及珍惜食物。

全方位學習

本校共有五十多項課外活動,包括壁球、冰球、手球、曲棍球、高爾夫球、小型網球、籃球、足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花式跳繩、田徑、運動攀登、足毽、中國舞、拉丁舞、武術、鼓樂、管弦樂、節奏樂、豎琴、歌詠、粵劇、男女童軍、公益少年團及紅十字會少年團等。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在法團校董會領導下設各個行政、學科、功能組別,專責籌劃及推動學校發展。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法團校董會由校監、辦學團體校董、獨立校董、教員校董、家長校董及校長組成。

∎ 環保政策
1.本校於中電綠優校園認證計劃中,榮獲「綠優校園」認證。<br>2.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校園綠化資助計劃。<br>3.透過環保大使計劃及環保活動,如環保講座、回收校服、漂書及綠色聖誕Green Party等,提升學生環保意識及知識。<br>4.使用家校手機應用程式,以節約用紙。

∎ 學校關注事項
1. 踏上成就之旅,活出正向人生。<br>2. 透過多元學習經歷,塑造 21 世紀公民。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透過校本教育課程,培養學生正向思維及價值觀。<br>2. 透過全方位學習、專題研習、STEAM專題活動等,提升學生自學能力及學習興趣,擴闊學生的視野。<br>3. 為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學校提供適切的抽離式課程。透過不同渠道甄選資優及有特別學習需要學生參加校本資優教育課程、學習提升班及課後輔導教學小組等。<br>4. 透過校內及校外比賽活動,發揮學生潛能。<br>5. 21-22年度一、二年級全級學生透過廣東話教授中文;三至六年級各兩班透過普通話教授中文(日後逐步轉為廣東話教授中文);一至三年級推行「PLPRW」或<br>「SPACE TOWN」英語學習計劃,提升學生英語能力。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踏上成就之旅,活出正向人生。<br>2. 透過多元學習經歷,塑造21世紀公民。<br>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本校與香港大學及賽馬會一起推行「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靜觀可讓學生緊繃的神經得到放鬆及減壓,學懂感恩。另外,透過多元化學習經歷,包括校本輔導活動、「成長的天空」、「成長課」、「德育課」、「奮鬥卡獎勵計劃」等,以及定期的早會、午會、講座,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本校以不同層面的校本及校外資優課程,啟發學生潛能;同時按學生的不同需要調適功課量及評估形式,並設立校本輔導小組、朋輩支援等。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本校設有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負責統籌學生支援組,制定校本支援政策,以讓全校老師共同參與,建立一個共融的校園,並為有特別需要的學生制定課程調適政策及個別學習計劃。每月均有駐校教育心理學家提供支援,亦有駐校言語治療師為學生提供言語治療服務。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本校為學生制定適切的課程調適政策及學習支援措施,例如:學習提升班、精英閱讀計劃、資優教育計劃、課後小組教學、課後功課輔導等。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家長教師會宗旨是效法耶穌「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榜樣,加強家長與學校的聯繋,促進家長與教師的溝通和合作,建立家長之間的友好關係,讓學生的小學生活更精彩和健康。每年家教會都會舉辦周年大會、親子大旅行、專題講座等活動,家長亦於不同活動中擔任義工,支持學校的各項發展。

∎ 校風
1. 建立純樸的校風,培養學生有禮守規、尊敬師長、以及對學習的興趣。<br>2. 提升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並投入校園生活,積極參與各項活動。<br>3. 積極建立正面的學校文化,設有不同獎勵計劃,表揚學生各方面成就。<br>4. 推行「服務學習」,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及校外服務。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踏上成就之旅,活出正向人生:<br>運用<成長型思維>理論,透過多元校園生活體驗,為學生創造有意義的學習經歷,發掘個人潛能,達至豐盛正向人生。<br>2. 透過多元學習經歷,塑造21世紀公民:<br>在課堂內善用<成長型思維>理論,提升學生內在學習動機,成為未來自我指導型學習者;同時,亦透過給予多元化的學習機會,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培育學生21世紀關鍵能力及公民素質。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1. 舉辦校本教師專業發展日及參與聖公會聯校教師發展日。<br>2. 大學學者、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外籍英語教師組等進行專家支援。<br>3. 全校教師定期進行共同備課及同儕觀課。

其他​資訊

設有多項獎學金,獎勵在操行、學業及體藝等不同範疇有傑出表現的學生。

同區其他小學

百卉九江書院

Bloom KKCA Academy

李鄭屋官立小學

Li Cheng Uk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S.K.H. St. Andrew's Primary School

啟基學校

Chan's Creative School

寶血會嘉靈學校

Ka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聖公會基福小學

S.K.H. Kei Fook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

S.K.H. St. Thomas' Primary School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

Delia English Primary School & Kindergarten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Laichikok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基愛小學

S.K.H. Kei Oi Primary School

英華小學

Ying Wa Primary School

九龍禮賢學校

Kowloon Rhenish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