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西貢區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學校地址:新界將軍澳嶺光街10號
小學校網:/
學校電話:25356869
學校傳真:28949828
學校電郵:gts@gtschool.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gtschool.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英語:G.T. (Ellen Yeung) College)是一所直資全日男女校,在西貢區,學校地址是新界將軍澳嶺光街10號。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創辦於1997年,辦學宗旨:『我們重視多元智能,讓每個學生都在愉快的環境中健康成長,發展才華。我們的抱負是為社會培訓具備有良好品德和教養的優秀人才,擁有專業知識、思辨能力和有遠大的目光。創意、愛心、勤奮,是我們栽培孩子的重點。』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直資/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李汝大校監
∎ 校長:陳偉傑先生
∎ 辦學團體:優才學校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1997
∎ 宗教:不適用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7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及英文
∎ 一條龍中學: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不適用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的學費:"$34100 全年";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20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本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3/4、1/2、1/4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br> - 新生可於開學前的3個月內遞交學費減免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遞交申請後的2個月內公布。<Br>- 本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a href='https://www.gtschool.hk/' target='_blank'><span class='title_link'>超連結</span></a>。

學校設施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34
∎ 禮堂數目:2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2
∎ 特別室:校園電視台、音樂室、好學室、演藝室、舞蹈室、電腦室、研創室、科創室、實驗室、視藝室、圖書館、英文室等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及暢通易達升降機。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
∎ 教師總人數:63
∎ 教育文憑:95%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66%
∎ 特殊教育培訓:27%
∎ 0至4年經驗:13%
∎ 5至9年經驗:17%
∎ 10年經驗或以上:70%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 班級教學模式:本校一直實施小班制,設有跳班制,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本校亦設有才華班、資優小組及個人資優計劃,提供專業化課程給資優生,以提昇資優生的潛能。
備註:1. 學生於旺角校舍完成小一至小三課程及於將軍澳校舍完成小四至小六課程<br>2. 詳情可參看學校網頁: www.gtschool.hk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1

∎ 多元學習評估
除一般科目,視藝、音樂、體育、IT及才華班,亦對學生作學期評估報告,發掘其潛質作日後發展;本校亦為小一學生進行多元智能測試及小三學生進行中階多元智能測試。

∎ 分班安排
分班主要以平均學生能力及男女比例為標準。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0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30
∎ 午膳開始時間:12:55
∎ 午膳結束時間:1:4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

∎ 健康校園生活
環境卓越大獎金獎、綠色學校金獎、素食綠行計劃、膠樽及紙盒回收、有機種植、魚菜共生、健樂計劃,注重學生BMI指標,每年陸運及水運會。

備註:課程注重兩文三語的掌握,鼓勵學生的創意思維,藉以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及發掘學生的九種共同能力。在高小階段,學生會在不同年級參加校外考試,包括英語,普通話及數學等。

全方位學習

課後活動內容豐富包括語文、科學、科技、藝術及體育、級際的午間比賽等。學生每年進行參觀活動,每級有兩次戶外學習日及四、五、六年級有境外交流。設有小童軍、幼童軍及童軍。學校重視服務學習,讓學生有機會關心別人,服務社會。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分四大範疇,分別是「管理與組織」、「學與教」、「學生成長」和「才華發展」,之下分為12個行政組別。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本校按照新修訂的校本條例成立校董會,成員包括辦學團體代表、家長代表、教師代表、校長、專家、社會領袖及獨立人士等。

∎ 環保政策
培養關注環境,保護環境,熱愛大自然的生活態度,希望能坐言起行,實踐綠色生活,包括養成簡約、節儉的價值觀,多菜少肉的飲食習慣。

∎ 學校關注事項
1. 提升學與教,強化資優培育,進一步發展STEAM教育。<br>2. 課程改進,優化各科課程及評估。<br>3. 進一步提升教學質素。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除一般課程外,另設有第三語言、科技科、科學及創意科、中國歷史及文化科、課後才華班、課後資優班、努力小組及個人資優計劃。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生命教育發展各級的成長課。<br>2. 推動實體閱讀。<br>3. 常識及科創科都積極進行專題研習。<br>4. 學校加強創科教育,增加課時及課後培訓。<br>5. 關注學生的身體素質,增加體適能訓練。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加強學生的服務學習。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設有校本資優教育培訓架構。<br>2. 容許個別資優學生跳班。<br>3. 學進組統籌中、英、數三科的支援。<br>4. 努力小組協助成績稍遜學生。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為成績未達標或未如理想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和鼓勵,各級設有專責老師為參與努力小組的同學提供針對性的學習支援。<br>檢視孩子的成績及學習需要,將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轉介至校內專職人員作進一步評估(如讀寫障礙、智能評估等),讓老師能調適課程、學習進度及測考安排,並提供教學上的意見。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undefined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普教中、校本課程如第三語言、中史科、科技科、科學及創意科、課後才華班、數學加速、小六升中銜接課程、外籍英語老師、個別資優計劃。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1. 透過家教會充分發揮家校溝通,以及支援學校活動等團體合作精神。<br>2. 學校定期舉辦家長日、親子活動、家長晚會等活動,促進家長及學校雙方的了解及合作。<br>3. 家長義工團隊,協助學校活動,體驗孩子校園生活。

∎ 校風
1. 校方推動關懷文化,重視孩子的品德。<br>2. 家校合作的文化,互相信任合作,推動多項親子活動。<br>3. 班長、組長及領袖生訓練,培訓領袖。<br>4. 資優教育包括課後才華班、課後資優班及個別資優計劃。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積極發展科創教育。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資優教育、良師計劃、教師運動計劃、中層管理、減壓及養生知識、培訓及出外進修。

其他​資訊

1. 北京大學普通話水平測試(GAPSK)A及等級B的比率為100%。<br>2. 90%以上六年級學生在KET測試中取得優異及良好成績。<br>3. 西貢區體育金獎學校。<br>4. 校際音樂節及朗誦節多項冠軍、亞軍及季軍。<br>5.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境卓越獎金獎。<br>6. STEAM比賽獲多項冠軍。

同區其他小學

博愛醫院陳國威小學

Pok Oi Hospital Chan Kwok Wai Primary School

樂善堂劉德學校

Lok Sin Tong Lau Tak Primary School

景林天主教小學

King Lam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

PLK Fung Ching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仁濟醫院陳耀星小學

Y.C.H. Chan Iu Seng Primary School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

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Sun Kei Primary School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

P.L.K. Wong Wing Shu Primary School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St. Andrew'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

Y.O.T. Tin Ka Ping Primary School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

Hong Kong And Macau Lutheran Church Ming Tao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將軍澳基德小學

SKH Tseung Kwan O Kei Tak Primary School

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

S.T.F.A. Leung Kit Wah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