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九龍城區

聖三一堂小學

學校地址:九龍富寧街57號
小學校網:/
學校電話:27110928
學校傳真:27153760
學校電郵:htps@htps.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htps.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聖三一堂小學(英語:Holy Trinity Primary School)是一所私立全日男女校,在九龍城區,學校地址是九龍富寧街57號。聖三一堂小學創辦於1952年,辦學宗旨:『本著基督愛的精神,配合靈活的教學法,提供優質教育,讓孩子在愛中成長及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培養正確的人生觀。使孩子由明白愛、感受愛,進而付出愛,達至校訓「能仁能勇、愛主愛人」的理想。』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私立/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郭書謙先生
∎ 校長:阮素雲女士
∎ 辦學團體:聖公會聖三一堂
∎ 創校年份:1952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17252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
∎ 法團校董會:不適用
∎ 家長教師會:無
∎ 舊生會/校友會:無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聖三一堂小學的學費:$51000 (分10期繳交);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報名費50元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聖三一堂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24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演講廳、電腦室、視藝室、音樂舞蹈室、英語室、輔導室、遠程教室、校園電視台、創新科技中心。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
∎ 教師總人數:42
∎ 教育文憑:97%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7%
∎ 特殊教育培訓:5%
∎ 0至4年經驗:18%
∎ 5至9年經驗:32%
∎ 10年經驗或以上:50%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3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3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3班;小二有3班
∎ 小三有3班;小四有3班
∎ 小五有3班;小六有3班
總數為18班。

∎ 班級教學模式:為幫助小一學生適應小學生活,每班不多於30人。
備註:中國語文課程均以普通話教授。 數學及部分常識科採用英文教材,廣東話教授。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4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1. 推行多元化的評估方案。 2. 透過寫作、聆聽、小組討論及即時演講, 評估學生讀、寫、聽、說的能力。 3. 平日習作及專題研習評估。

∎ 分班安排
按學生的學習能力、操行及性別平均分配。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40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3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30
∎ 午膳開始時間:12:25
∎ 午膳結束時間:13:15
∎ 午膳安排
由學校提供、由家長安排及校內廚房提供。

∎ 健康校園生活
推行「體適能」計劃,鼓勵學生參加體育活動,鍛鍊身體。鼓勵學生多吃蔬果,少吃油炸食物,達至均衡營養。

備註:1. 自設廚房,每天提供新鮮和健康的食物。 2. 每週其中一天提供粉麵,另兩天提供湯水。 3. 鼓勵學生以水果為小息小食。

全方位學習

宗教及制服團隊:團契、公益少年團、小女童軍、童軍; 體育:籃球、乒乓球、羽毛球、北派少林拳、跆拳道、游泳、滾軸溜冰; 語言:普通話話劇、英語戲劇、劍橋英語班、閱讀組; 音樂及藝術:歌詠團、樂器班、美術精英組、舞蹈; 其他:校園電視台等等。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校董會制定政策及發展方針,校監監察工作的推行。校長執行校董會決策,設不同委員會推行各種工作。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聖三一堂小學校董會。

∎ 環保政策
1. 雙面用紙、設置光碟回收箱、參與廢紙回收計劃。 2. 設太陽能發電。 3. 使用可再用餐具。

∎ 學校關注事項
用愛心培育學生; 用智慧啟迪學生; 用人格引領學生。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週五下午為多元智能課,擴闊學生的生活體驗。 2. 透過生活體驗營,鍛鍊學生的獨立能力。到國內外小學交流,觀課及體驗當地學習情形。 3. 推行全方位學習週,讓學生跳出校園,走入大自然及社區。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成立「創新科技中心」,培養學生自主探究的精神。 2. 設「英語戲劇課」及「綜合藝術課」,為學生剪裁合適的校本課程。 3. 除圖書館及課室的閱讀角外,校舍設有閱讀車,方便學生隨時隨處閱讀。 4. 藉週會、早會、成長課、各種輔導小組及講座推行宗教及公民教育。 5. 透過「全方位學習週」,帶領學生走出課室,開拓眼界,認識大自然,挑戰自我,回饋社區,關心有需要的人。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1. 促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發展。 2. 爲學生提供「全人發展」的學習經歷。 3. 致力培養學生的協作能力及解難能力。 4. 本著基督的愛學習關心及服務社會。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為個別學生作課後功課輔導。 2. 物色社區資源為有需要學生設立小組輔導。 3. 升中輔導。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為已評估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作家課及評估調適。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undefined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1. 為有特殊需要學生的功課,作出調適。 2. 兩科主科不及格,需要留班重讀,以便打好基礎。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1. 家長可於早上8:25前進入校園,與子女一起小息,與老師分享面談。 2. 每星期舉行家長學堂,加強家長之間的支持。 3. 舉行家長講座,提供教養子女的技巧及方法。 4. 邀請家長義工參與學校工作。

∎ 校風
1. 融洽的家校及師生關係。 2. 學生能多元發展,培養自信心。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加強英語教育,在英語課程中加入戲劇。 2. 推行綜合藝術教育課程。 3. 發展校園電視台。 4. 推動創新科技教育,訓練學生利用資訊科技學習的能力。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1. 舉行教師培訓,教學觀摩及交流。 2. 推行教師自評及自我完善機制。

其他​資訊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2019-2020年度小學體育比賽(九龍南區)冠軍並刷新大會紀錄

同區其他小學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

華德學校

Bishop Walsh Primary School

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Kowloon Tong School (Primary Section)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Kowloon Tong Bishop Walsh Catholic School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P.L.K. Stanley Ho Sau Nan Primary School

啟思小學

Creative Primary School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

St. Johannes College (Primary Section)

天主教領島學校

Ling To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十架小學

S.K.H. Holy Cross Primary School

聖三一堂小學

Holy Trinity Primary School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Po Leung Kuk Lam Man Chan English Primary School

馬頭涌官立小學

Ma Tau Chu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