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深水埗區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

學校地址:九龍白田街三十三號
小學校網:/
學校電話:27768453
學校傳真:27768452
學校電郵:info@luaaps.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luaaps.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英語:Lingna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Hong Kong) Primary School)是一所直資全日男女校,在深水埗區,學校地址是九龍白田街三十三號。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創辦於1964年,辦學宗旨:『作育英才,服務社會。』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直資/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岑展文先生
∎ 校長:鄭安娜校長
∎ 辦學團體: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 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1964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3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及英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不適用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的學費:$17380 (分十期繳交);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10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雜費:每學期約$30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本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1/4學費及按家庭突發需要申請。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 - 新生可於開學後的2個星期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2個月內獲得通知。 - 本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 http://www.luaaps.edu.hk/admission.html

學校設施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12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1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英語閱讀室、校園電視台/電腦室、多用途音樂室、遊戲室及各科資源室等。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
∎ 教師總人數:28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55%
∎ 特殊教育培訓:40%
∎ 0至4年經驗:13%
∎ 5至9年經驗:53%
∎ 10年經驗或以上:34%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2班;小二有2班
∎ 小三有2班;小四有2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2班
總數為12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2班;小二有2班
∎ 小三有2班;小四有2班
∎ 小五有2班;小六有2班
總數為12班。

∎ 班級教學模式:小班教學。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設進展性評估及全年兩次總結性評估。本校採用多元及持續性評估政策,範圍包括平日的課業、個人或團隊專題研習、課堂表現及及品德等。

∎ 分班安排
本校不會以成績作分班指標;部分科目會按成績分組上課。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0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05
∎ 午膳開始時間:13:00
∎ 午膳結束時間:14:0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學校的健康飲食政策:  1. 達致熱量平衡。  2. 減少總脂肪、糖分及鹽分的攝取量。  3. 增加水果及蔬菜進食量。

備註:-

全方位學習

學校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我們的全方位學習包括廣泛的活動:課程延伸活動、社會服務和其他與工作有關的學習等,藉此等機會來擴大和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增強全人發展,引導學生終身學習,並建立他們成為自信、樂觀和有毅力的孩子。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透過校董會、行政部門、科組及功能小組,以「策劃-施行-評估」模式監測工作推行及評估其成效,加強持份者溝通,促進學校的持續發展,同心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校董會有限公司。

∎ 環保政策
1. 組織環保大使,以正面態度鼓勵同學愛護環境。 2. 優化不同的環保行動。 3. 採用不同的環保校園設備,實現綠色校園。

∎ 學校關注事項
http://www.luaaps.edu.hk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重視語文學習,教授閱讀策略,提升學生的思維能力及分析能力。 2. 透過專題研習及探究活動,以培養邏輯思維及研習能力。營造多互動、多溝通、多參與的課堂,透過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誘發學生學習動機,發展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3. 為了拓闊學生的學習經歷,每年設全方位學習活動周,讓學生得到延伸學習的機會,走出課室,體驗不同的學習經歷。 4. 跨科活動與生活體驗結合,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培養創意及社交能力。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從閱讀中學習:校本閱讀計劃、早讀課、圖書課及與科目一同推展的活動,培養主動閱讀的習慣及建立閱讀的氣氛。  2. 資訊科技學習:幫助學生建立自學能力及加強資訊素養的培育。  3. 專題研習:發展學生研習能力及共通能力。  4. 德育及公民教育: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及課堂教學,令學生在品格及公民責任上得以被造就,學習關心社會、國家和世界,成為負責任的公民。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1. 透過每周恆常早會、通識科及各科活動比賽,幫助學生實踐正向文化,培育學生的良好品德。 2.舉辦「敬師日」及「家長也敬師」的活動,讓學生明白尊師重道的重要性。 3.推動班級經營,幫助學生學習群體合作和人際技巧,照顧學生成長階段的不同需要。 4.舉行不同的全校性獎勵計劃和比賽,建立良好和正面的校風。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成立學生支援小組,以三層架構模式發展資優培育課程,照顧資優學生學習及情意需要。 2. 設立功課輔導班,指導同學完成課業。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1. 成立學生支援小組,以三層架構模式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 2. 為小一進行及早識別和輔導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計劃。 3. 本校設有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及輔導員到校服務。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undefined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1.部分科目及級別實行分流教學,課程會根據學生需要而調節。 2.分層課業。 3.各類支援小組。 4.按學生需要作課業及考試調適。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設家校合作小組專責處理家校協作事務及聯繫工作。成立家長分享小組,協助提升為更成功的子女成長支援者,同時建立家長互相支援的平台。

∎ 校風
透過全校層面、班層面、個別層面教育學生學懂感恩與欣賞、尊重和責任。訓輔組為了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和尊重的態度,推行了「交齊功課獎勵計劃」、「秩序比賽」、「嶺南superkids」和「整潔比賽」等,希望透過獎勵的方式,鼓勵學生做一個盡責、有禮和守規的好孩子。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我們深信每一個孩子都是可貴和可教的,因此我們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致力為學童提供優質教育服務。除了教授學生知識與技能外,並著重他們靈性與品德的教育,使學生「明理致用、立己立人」,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獲得均衡而良好的發展,致力培育學生「認識上帝、熱愛生命、喜歡學習、樂於服務」。此外,我們亦不斷優化資源和學校的管理,以建立一所與時並進、質素優良的學校。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我們堅持以「學生為本」的精神從事日常的教育工作,樂於與學生溝通,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並以身作則,在學問及品德上成為學生的模範。教師持續研究教學及提升專業素質,堅持終身學習,以不斷提升工作素質。我們重視團隊精神,彼此包容;積極向學校提供意見,勇於承擔責任。

其他​資訊

學校設有學業及品格獎學金。

同區其他小學

百卉九江書院

Bloom KKCA Academy

李鄭屋官立小學

Li Cheng Uk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S.K.H. St. Andrew's Primary School

啟基學校

Chan's Creative School

寶血會嘉靈學校

Ka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聖公會基福小學

S.K.H. Kei Fook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

S.K.H. St. Thomas' Primary School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

Delia English Primary School & Kindergarten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Laichikok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基愛小學

S.K.H. Kei Oi Primary School

英華小學

Ying Wa Primary School

九龍禮賢學校

Kowloon Rhenish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