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深水埗區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學校地址:九龍深水埗海麗街3號
小學校網:40
學校電話:29591551
學校傳真:29596353
學校電郵:andrew@skhstandrews.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skhstandrews.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英語:S.K.H. St. Andrew's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深水埗區,學校地址是九龍深水埗海麗街3號。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創辦於2006年,辦學宗旨:『在「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精神基礎上發展「德、智、體、群、美、 靈」的全人教育。培養學生養成互相尊重、服務社群及愛主愛人的高尚情操,使他們日後能夠成為身心健康、自律守規的好公民。』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曾慶松先生
∎ 校長:譚先明先生
∎ 辦學團體: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2006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6528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2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因疫情緣故,暫停收取2021年度特定用途收費一年,與家長共渡時艱。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36
∎ 禮堂數目:2
∎ 操場數目:3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電腦室、音樂室、視藝室、常識室、學生活動中心、小組教學室、英語室、校園電視台、梁植偉多用途活動中心。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及觸覺引路帶。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70
∎ 教師總人數:72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97%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8%
∎ 特殊教育培訓:42%
∎ 0至4年經驗:5%
∎ 5至9年經驗:10%
∎ 10年經驗或以上:85%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6班;小二有6班
∎ 小三有6班;小四有6班
∎ 小五有6班;小六有6班
總數為36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6班;小二有6班
∎ 小三有6班;小四有6班
∎ 小五有6班;小六有6班
總數為36班。

∎ 班級教學模式:為照顧在主要學科(中文、英文及數學)有困難之同學,本校設有抽離模式加小組學習。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3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採用不同模式的評估(進展性評估、課業、專題研習、不同學科的活動、考試)檢視學生的學習表現,從而提高學與教的成效。

∎ 分班安排
按學習表現、品行和成績分班(三至六年級)。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3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35
∎ 午膳開始時間:12:45
∎ 午膳結束時間:13:3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由家長安排及由學生帶回學校。

∎ 健康校園生活
設學校健康生活活動:如開心果日、課室清潔比賽等。食物監察計劃:監管午膳供應商及小食部所擺賣的食物。

備註:學校在課後時間開放電腦室及圖書館,讓學生可繼續留校進行學習活動。校隊訓練及部份興趣班亦會於放學後進行。星期六及平日放學後,設多項收費興趣班。

全方位學習

學校活動多元化,如︰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籃球、排球、田徑、游泳、跆拳道、中國舞、舞龍及舞獅、棒球、奧數、歌詠、管弦樂、中樂、節奏樂、手鐘、童軍、公益少年團、基督少年軍、團契、粵劇、中文話劇、機械班、編程班、四驅車班等以配合學生全方位學習。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由聖公宗(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屬下之法團校董會管理,校內設行政、科目及工作小組推行校務。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本校法團校董會共有13名成員,當中包括校監、校長、辦學團體校董、家長校董、教員校董及獨立校董。

∎ 環保政策
本校參與上網電價計劃,自費安裝太陽能光伏板,產電效能約有130kWh,藉以推動校內不同的環保教育方案。

∎ 學校關注事項
1. 優化學與教,培育學生成為「高動機 高參與 高效能」的學習者。 2. 藉正向教育,幫助學生投入有意義的學習生活,實踐正向和積極的人生。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靈活調配課時,推行全方位學習及多元化的活動,如學習活動週、戶外學習活動、跨科主題學習、服務學習、生活教育課程、參觀活動、專題學習等,擴闊學生學習經歷。 2. 發展兩文三語,舉辦英語週、普通話週,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 3. 設計多元化及具啟發性的課業及學習活動,促進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照顧學生多樣性。 4. 透過思維策略的訓練,建立思維能力架構,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 5. 各科加入自學技巧的訓練及推廣網上學習平台,以提升自學能力。 6. 推展STEM教育。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以全人教育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  2. 推行閱讀獎勵計劃、並設有早讀、午讀、圖書課、中英文廣泛閱讀,培養學生閱讀興趣和教授閱讀策略,深化學生閱讀能力。 3. 推行專題研習,進行探究式學習,讓學生學習搜集資料、分析及反思,發展學生共通能力。 4. 發展電子教學,建立以資訊科技學習的文化,透過網上學習平台,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通過各學科課程和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經歷,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1. 設學科輔導班,因應學生學習情況調整教學方法。  2. 設學生支援組,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3. 設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  4. 籌辦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1. 本校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致力建立關愛的校園文化,協助學生發展潛能。 2. 透過適當的資源調配,本校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及多元化的支援服務,以提升他們的學習效能及協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 3. 本校重視家校合作,通過建立恆常溝通機制,以不同渠道,與家長共同商議支援策略。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舉辦文化共融活動;及增聘人員及/或增購翻譯/傳譯服務以促進與家長的溝通。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因應學生特殊學習需要,本校設有功課及考試調適。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家長關心和支持學校,參與各樣活動。學校以「家校連心」的精神,推展家長義工及家長教育活動,並透過多種渠道與家長溝通。

∎ 校風
1. 校風淳樸,學生歸屬感強,師生關係密切。 2. 重視生命、心靈、價值及公民教育,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 3. 制定「關愛」輔導政策,以全校參與方式推行「學生輔導服務」及「全人教育」,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4. 學生輔導組與各專業人員緊密合作,提供教育輔導服務。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優化學與教,培育學生成為「高動機 高參與 高效能」的學習者。 2. 藉正向教育,幫助學生投入有意義的學習生活,實踐正向和積極的人生。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1. 學校參與校外支援計劃,增加教師對課程的掌握。 2. 舉辦教師專業發展日及透過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及科主任觀課,提升教師的教學專業素質。 3. 鼓勵教師透過校外進修及工作坊等,提升專業素質及教學技巧。

其他​資訊

設有多項獎學金,獎勵在操行,學業及體藝等不同範疇有傑出表現的學生。每年均安排學生參加「同根同心」及其他交流計劃,擴闊學習視野。

同區其他小學

百卉九江書院

Bloom KKCA Academy

李鄭屋官立小學

Li Cheng Uk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S.K.H. St. Andrew's Primary School

啟基學校

Chan's Creative School

寶血會嘉靈學校

Ka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聖公會基福小學

S.K.H. Kei Fook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

S.K.H. St. Thomas' Primary School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

Delia English Primary School & Kindergarten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Laichikok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基愛小學

S.K.H. Kei Oi Primary School

英華小學

Ying Wa Primary School

九龍禮賢學校

Kowloon Rhenish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