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北區

聖公會榮真小學

學校地址:新界粉嶺吉祥街3號
小學校網:80
學校電話:26703338
學校傳真:26682391
學校電郵:skhwc@eservices.hkedcity.net
學校網址:http://www.skhwc.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聖公會榮真小學(英語:S.K.H. Wing Chun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北區,學校地址是新界粉嶺吉祥街3號。聖公會榮真小學創辦於1989年,辦學宗旨:『培育同學養成基督化人格,認識基督教信仰,並使他們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均有平衡發展,以達成全人教育之理想。在追求卓越的同時,培養學生成為自強、自重、合群的好公民,願意為社會、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嚴志成博士
∎ 校長:楊靄筠女士
∎ 辦學團體:聖公宗(香港)小學<br>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1989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4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聖公會榮真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3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30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聖公會榮真小學的設施:
∎ 校車:無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24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英語閱讀室、多元活動室、電腦室、音樂室、STEAM室、陶藝室、環保資源室、校園電視台、廣播站、祈禱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48
∎ 教師總人數:50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0%
∎ 特殊教育培訓:62%
∎ 0至4年經驗:8%
∎ 5至9年經驗:16%
∎ 10年經驗或以上:76%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 班級教學模式:設立加強輔導班及輔導課,為學業成績稍遜的同學作出輔導。設立拔尖課,為學業成績較佳的同學作出增潤。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2

∎ 多元學習評估
除總結性評估外,教師在課堂上持續觀察學生的態度和能力,給予回饋;透過自我反思、同儕互評及家長評估來促進學生學習的成效;透過專題研習、閱讀計劃、學習歷程檔及學習概況作多樣化的評估。

∎ 分班安排
小一至小三︰平均分班。<br>小四至小六︰其中一班為自主學習能力較強的學生,而其餘學生則平均分配入另外三班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1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40
∎ 午膳開始時間:11:55
∎ 午膳結束時間:12:5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由家長安排及設中央飯堂。

∎ 健康校園生活
中央飯堂分飯,提供即日烹煮蔬菜及白飯,減少廚餘:恒常進行健身操、護脊操及跳繩活動,並舉辦「跳繩同樂日」、水運會、陸運會等大型活動。

備註:拔尖、輔導、支援及增潤課在每日早會前和課後舉行,課外活動在每日課後或週末舉行。

全方位學習

高爾夫、羽毛、乒乓、籃、足、排、小網、游泳、田徑、體操、沙畫、古箏、二胡、中國鼓、結他、小結他、手鐘鈴、小提琴、長笛木笛、合唱團、中國舞、水墨畫、陶藝、朗誦、中英話劇、數學、編寫程式、機械人製作、Lego、水耕、團契、女童軍、公益少年團、基軍、幼童軍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本校隸屬於聖公宗(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在校董會領導下,設不同的行政、學科、功能組別,專責推動學校的發展。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聖公會榮真小學法團校董會。

∎ 環保政策
1. 遵守所有環保法例。<br>2. 實踐「環保四用」:減少使用、物盡其用、替代使用、循環再用。<br>3. 減少製造污染物。<br>4. 選用環保物品。<br>5. 在校內及校外推廣環境教育。<br>6. 監察環保措施的成效。<br>7. 促進可持續發展。<br>8. 綠化校園。

∎ 學校關注事項
1. 提升學習興趣和效能。<br>2. 強化正向生命教育。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善於利用學生在校時間提供不同元素的學習機會。重視學生靈性的培育和兩文三語的學習。以全方位及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來配合學習需要,實踐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並鼓勵學科合作,進行跨領域的學習活動。藉小班小組形式學習來提昇學生參與度和學習效能。推動全班及抽離式資優課程。藉電子學與教加強學生自主學習。

∎ 關鍵項目的發展
提供豐富的資源以培養學生的中英文閱讀能力和興趣,並在各科融入資訊科技進行學習,藉不同的網上資訊作鞏固及延伸學習。專題研習打破科目限制,實踐能力與態度為主的建構式學習。藉成長課、多元化校本訓輔活動建立同學正確的價值觀。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學校極為重視學生品德教育,每年訂立主題,培養學生品德,強化正面行為,又通過班級經營、成長課、不同的服務學習及環保活動,推行德育及公民教育,培養學生關愛社群的愛心。<br>並藉「榮真智叻星獎勵計劃」及不同年級的級本活動,協助同學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培養正向的生活態度,以面對成長帶來的挑戰,發揮正能量。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致力推行不同的學習及成長輔導計劃:如小一的學習適應課程,小一及早適別計劃;為有學習障礙的同學設支援課、小二至小六的學科輔導及支援課程,新生及升學支援等計劃,並提供駐校教育心理學家和言語治療師等專業支援。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本校由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統籌及推行各種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學生的措施和安排。本校設有教育心理學家,社工及言語治療師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支援。本校為學生提供課前,課堂及課後的學習支援和各種不同的小組訓練,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為有讀寫障礙或經教育心理學家評定有需要的同學進行家課及評估調適。開設拔尖班以進一步提昇同學的學習能力。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家校緊密合作,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以分享教養孩童的心得。

∎ 校風
積極推動學生及家長福音工作,恆常結合宗教、訓輔、公民教育等元素來組織活動,藉懇親敬師會、教育營、賣旗籌款、探訪老人院等活動來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提升學習興趣及效能。<br>2. 強化正向生命教育。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教師持續專業進修政策配合學校每年之主題,使進修既配合學校發展的需要,又緊貼社會發展的脈搏,與時並進。

其他​資訊

本校學生多次獲得北區優秀學生個人及多元智能團體獎項;<br>鄧顯小六學術精英大挑戰、北區講故事大賽、學校音樂創藝展、香港學校戲劇節、香港創意戲劇節、香港學校音樂節及朗誦節、各類型的體育比賽如乒乓球、高爾夫球、足球、羽毛球、田徑等榮獲殊榮;<br>五年級往內地進行考察,了解當地的發展情況;<br>部份四至六年級進行交流學習團,如倫敦、星加坡、南京等。

同區其他小學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

TWGHs Tseng Hin Pei Primary School

育賢學校

Yuk Yin School

粉嶺官立小學

Fanli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

T.W.G.Hs Ma Kam Chan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

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Queen's Hill School

五旬節靳茂生小學

Pentecostal Gin Mao Sheng Primary School

石湖墟公立學校

Shek Wu Hui Public School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小學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Primary School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

HHCKLA Buddhist Wisdom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嘉福榮真小學

S.K.H. Ka Fuk Wing Chun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港九電器商聯會小學

TWGHs H.K. & KLN. E.A.M.A. Ltd. School

鳳溪廖潤琛紀念學校

Fung Kai Liu Yun Sum Memorial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