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北區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

學校地址:新界粉嶺龍峻路2號
小學校網:81
學校電話:31510323
學校傳真:31510333
學校電郵:QHS@hkm.salvationarmy.org
學校網址:http://-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英語: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Queen's Hill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北區,學校地址是新界粉嶺龍峻路2號。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創辦於2021年,辦學宗旨:『我們透過開展高質素、全人、並以誠信為本,家庭為重的教育,而且要優先考慮弱勢群體和被邊緣化的兒童,教育孩子富有同情心,發展誠信和品格及相關技能與知識,充分發揮他們的天賦潛能。』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魯淑貞女士
∎ 校長:勞耀基先生
∎ 辦學團體:救世軍
∎ 創校年份:2021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未成立
∎ 家長教師會:無
∎ 舊生會/校友會:無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2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的設施:
∎ 校車:無
∎ 保姆車:無
∎ 課室數目:30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常識室、視藝室、音樂室、學生活動中心、生活技能及科探室、STEM及電腦室、英語室、手鈴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及觸覺引路帶。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
∎ 教師總人數:0
∎ 教育文憑:0%
∎ 學士: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0%
∎ 特殊教育培訓:0%
∎ 0至4年經驗:0%
∎ 5至9年經驗:0%
∎ 10年經驗或以上:0%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0班;小二有0班
∎ 小三有0班;小四有0班
∎ 小五有0班;小六有0班
總數為0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1班;小二有1班
∎ 小三有1班;小四有1班
∎ 小五有1班;小六有1班
總數為6班。

∎ 班級教學模式:我們為成績優異的學生開設中、英、數、常拔尖課程等恰切培訓;成績稍遜則開設加強輔導。全校實行小班教學,及以合作學習模式上課,以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
備註:中國語文科教學主要使用廣東話為中文科教學語言,配合普通話語境,讓學生普粵兩語都能掌握。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學校設實際應用、態度及價值觀等多元化評估,並把課外活動的表現及參與納入評估範疇內。除設有進展及總結性評估外,亦會進行其他模式的實作評量及多元化評估,以紀錄各方面的表現。

∎ 分班安排
於四至六年級按學生成績及各方面表現分班,目的是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在學習上的差異。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8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15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30
∎ 午膳開始時間:12:15
∎ 午膳結束時間:13:1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著重學生健康生活及飲食習慣 學生在校內課室午膳,午膳供應商提供富營養午膳,並使用環保餐具,從生活中培養環保意識

備註:設有早讀、圖書課、午間活動、宗教聚會、公民教育、輔導、探究學習、服務學習及專題研習等。學校為學生提供一個多元的學習環境。

全方位學習

課外活動分長期及短期組,如手鈴、手鐘、管樂、戲劇、劍擊、水墨畫及球類活動等,以發掘學生體藝潛能,盡展才華,以達至一人一體藝目標。課後由專業導師帶領劍橋英語、珠心算、跆拳道、武術、銅管樂、小提琴、鋼琴、舞蹈及戲劇等興趣班等。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實施校本管理,有效完善的自評機制,從多個角度讓各持份者進行自評,優化學校政策。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成立法團校董會,由校監、辦學團體代表,專業人士、校長、家長及老師代表組成,積極參與學校發展,建立良好夥伴關係。

∎ 環保政策
推行全校式環境教育及健康教育,配合校舍環保設計概念,設立再生能源裝置太陽能發電裝置、廚餘處理及以綠色生活的意念進行設計或體驗活動等以協助發展校本環境教育。剪裁常識科課程,善用校舍及社區環境和學習資源,進行環保及綠色生活教育。

∎ 學校關注事項
愛生命、好學習、護環境、澤社區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建立健康的「正向教育」與富屬靈生命的校園學習生活,設計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課,自小培養學生正向價值觀和學習基督的樣式,培育學生熱愛生命,並配合服務學習計劃,培養學生樂於助人的服務態度及積極自信的品格。 2. 善用校園環境推行環境及健康教育,培養學生愛護環境、善用資源、認識綠色生活和均衡身心發展。營造良好的兩文三語學習環境,強化學生運用兩文三語的機會與能力。 3. 建立喜愛閱讀的校園氛圍,培養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及「學會閱讀」的校園文化。 4. 進行跨科課程,推行STEM教育,以常識科作主軸,結合應用數學統計及電子學習,為學生提供STEM學習課。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促進學生自主學習,提昇學生自學能力。 2. 透過「正向教育」培養學生屬靈生命及正向價值觀。 3. 建立服務學習計劃,培養學生樂於助人的服務態度及積極自信的品格。 4. 推行環境及健康教育,培養學生愛護環境、善用資源、認識綠色生活和均衡身心發展。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透過正向教育讓學生懂得如何面對逆境,以積極的態度迎接生活中的困難與壓力。藉發掘學生的性格強項,建立學生身心健康、正面情緒、全情投入、良好關係、意義人生及成就感,從而邁向美滿幸福的人生。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學校以訓育、輔導及活動合一的模式,提供正面及協作的環境,以培養學生正向的價值觀,熱愛生命並在學習上有熱誠,在生活上能自律及有獨立的能力。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本校致力營造共融的學習環境,靈活運用資源,落實有效的策略以照顧不同學生需要,並因應學生的個別差異和特殊教育需要,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發展校本中國語文課程及/或調適教材;舉辦文化共融活動;及增聘人員及/或增購翻譯/傳譯服務以促進與家長的溝通。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全班式資優課程、功課輔導課、中英數輔導課,及課後抽離式資優課程等,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家長非常支持學校活動,並擔任義工工作。學校致力推動家長教育,支援家長用關愛培育子女,讓他們在鼓勵和讚美中茁壯成長。

∎ 校風
師生與家長同心建立和諧而關愛的校園;透過成長課、全方位輔導、成長的天空、非華語課後小組、家校合作及有規劃的活動課,輔助學生成長。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我們是一所學習型的學校,學生透過自發性學習和探究精神建構知識,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分階段地深化各種共通能力。我們重視強化學生在兩文三語、自主學習和資訊科技學習上的應用,以加強他們日後的競爭力。課程更注入不同的元素,讓學生從中享受學習的經歷與樂趣。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學校為教師提供切合學校發展的培訓,例如小班教學策略等等。學校並設優化學與教組,提升教師的教學技巧,以豐富學生在課堂的學習。

其他​資訊

透過境外學術交流活動,讓學生認識祖國與世界,培養國民身份認同與世界觀。學生亦能積極參與環境教育課,學習管理再生能源等裝置與經歷綠色生活,對環保有進一步了解及體會。此外,學生自幼接受靈育與生命教育,明白基督的愛和真理,豐富屬靈生命。

同區其他小學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

TWGHs Tseng Hin Pei Primary School

育賢學校

Yuk Yin School

粉嶺官立小學

Fanli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

T.W.G.Hs Ma Kam Chan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學校

The Salvation Army Centaline Charity Fund Queen's Hill School

五旬節靳茂生小學

Pentecostal Gin Mao Sheng Primary School

石湖墟公立學校

Shek Wu Hui Public School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小學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Primary School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

HHCKLA Buddhist Wisdom Primary School

聖公會嘉福榮真小學

S.K.H. Ka Fuk Wing Chun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港九電器商聯會小學

TWGHs H.K. & KLN. E.A.M.A. Ltd. School

鳳溪廖潤琛紀念學校

Fung Kai Liu Yun Sum Memorial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