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灣仔區

瑪利曼小學

學校地址:香港大坑道336號地庫1樓、地下、1樓、2樓、3樓及4樓
小學校網:12
學校電話:25728728
學校傳真:25724131
學校電郵:mps@mps.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mps.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瑪利曼小學(英語:Marymount Primary School)是一所資助全日女校,在灣仔區,學校地址是香港大坑道336號地庫1樓、地下、1樓、2樓、3樓及4樓。瑪利曼小學創辦於1927年,辦學宗旨:『本校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秉承辦學團體的天主教和文化傳統,幫助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靈性上得到充分的發展。』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許錦屏博士
∎ 校長:勞家明女士
∎ 辦學團體:聖依納爵教育機構<br>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1927
∎ 宗教:天主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11204平方米
∎ 教學語言:英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瑪利曼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瑪利曼小學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10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特定用途收費 $670"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瑪利曼小學的設施:
∎ 校車:無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24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小班教學室、常識室、音樂室、視覺藝術室、電腦室、語言及音樂活動室、學生活動室。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47
∎ 教師總人數:52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35%
∎ 特殊教育培訓:38%
∎ 0至4年經驗:17%
∎ 5至9年經驗:23%
∎ 10年經驗或以上:60%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 班級教學模式:各年級按學生需要設小組學習班。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3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0

∎ 多元學習評估
為確保學與教過程能照顧學生學習需要,學校以持續性評估評核學生學習成果。

∎ 分班安排
混合能力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0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00
∎ 午膳開始時間:12:15
∎ 午膳結束時間:1:15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旅行、遊戲日、家教會旅行暨學習活動日、水果日、健康講座、運動會、無冷氣日、宗教培育、嘉年華會、夏日音樂會、體適能獎勵計劃及節日慶祝活動。

備註:學生必須留校午膳。學校有指定供應商提供午膳;學生可自行攜帶午膳,家長亦可安排自行送午膳到校。

全方位學習

為了培養學生的個人興趣及發展潛能,學校設立了各種不同的興趣小組及校隊。此外,更鼓勵學生參加各項比賽、戶外學習、公教活動及社會服務等,藉此促進學生個人成長,達致德智體群美靈的培育。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由法團校董會管理,在(一)學校領導與管理,(二)學與教,(三)學生支援與成長三個範疇推展校務。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法團校董會於二零一五年八月成立,法團成員由辦學團體和持分者組成。當中包括老師、家長及獨立會員。

∎ 環保政策
本校師生透過學校建議的措施和舉行的活動,合力推動愛惜資源和減少廢物,攜手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校園。

∎ 學校關注事項
#NAME?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本校的課堂設計貫徹本校的教育理念,提供一個互動的學習氛圍,以引起學生學習動機,讓學生投入參與具啟發性的課堂活動,從而培養學生反思自察的能力,並提升學習效能。老師以透過布盧姆分類學在課堂提問,提升學生高階思維能力。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從閱讀中學習:學校安排早讀、圖書日、閱讀獎勵計劃,建立熱愛閱讀的校園氛圍。<br>2. 專題研習:透過各級的專題研習,學生能有系統地發展其共通能力與學習技巧。<br>3. 德育及公民教育:學校不但透過全校參與"Shining Gems Programme",推行價值教育,還滲透於日常的學習活動,讓學生透過正規與非正規課程,培養良好品德和公民素養。<br>4. 資訊科技教育:教師結合資訊科技與學科資源,促進學生間之互動和提升學習成效。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學校透過日常生活例子及各種學習活動,例如集會、講座和校本價值觀教育計劃-Shining Gems Programme來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每顆寶石都代表著不同的特質(責任感、感恩、關愛、誠信、堅毅和智慧),藉此培養學生成為世界良好公民及未來領袖。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NAME?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NAME?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增聘額外教師/教學助理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安排密集中文教學模式(例如按需要抽離學習、小組學習等);及舉辦文化共融活動。 <br>- 伴讀計劃。 <br>- 午息抽離小組學習。 <br>- 課後創意寫作工作。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NAME?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本校家長教師會乃家校合作的重要橋樑。家教會與學校目標一致,致力為學生發展做到最好。瑪利曼家教會不僅為學校提供協助,也積極促進家校溝通。家教會亦定期舉辦不同活動以加強家長間的溝通。

∎ 校風
學生、教師及家長對學校有強烈的歸屬感。師生及家校關係和諧。訓輔組和家長教師會合作無間,使學生的身心得以均衡發展。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NAME?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本校定期舉行不同的教師發展活動及培訓,讓教師緊貼現行教育政策,與時並進。為配合學生及學校需要,學校以「教師諮詢委員會」建議之教師能力架構作為教師培訓之參考。

其他​資訊

-

同區其他小學

佛教黃焯菴小學

Buddhist Wong Cheuk Um Primary School

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

Sir Ellis Kadoorie (Sookunpo) Primary School

李陞大坑學校

Li Sing Tai Hang School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S.K.H. St. James' Primary School

瑪利曼小學

Marymount Primary School

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St. Francis' Canossian School

寶覺小學

Po Kok Primary School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

TWGHs Li Chi Ho Primary School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Raimondi College Primary Section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St. Paul's Primary Catholic School

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

PLK Gold & Silver Exchange Society Pershing Tsang School

玫瑰崗學校

Rosaryhill Schoo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