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返回主目錄
Image by Alex
觀塘區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

學校地址: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23號
小學校網:48
學校電話:27723797
學校傳真:27723779
學校電郵:school@smssmp.edu.hk
學校網址:http://www.smssmp.edu.hk

學校簡介及辦學宗旨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英語:St. Matthew's Lutheran School (Sau Mau Ping))是一所資助全日男女校,在觀塘區,學校地址是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23號。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創辦於1969年,辦學宗旨:『提供基督化全人教育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關懷愉快的氣氛中成長,協助家長以聖經教導為基礎教育學生,施行有效管教,成為社會有用人才。』

學校資料

∎ 學校類別:資助/全日/男女
∎ 校監/校管會主席:陳煜新牧師
∎ 校長:楊佩玲女士
∎ 辦學團體:香港路德會有限公司
∎ 創校年份:1969
∎ 宗教:基督教
∎ 其他宗教:undefined
∎ 校訓:undefined
∎ 學校佔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
∎ 教學語言:中文
∎ 一條龍中學:-
∎ 直屬中學:-
∎ 聯繫中學:-
∎ 法團校董會:已成立
∎ 家長教師會:有
∎ 舊生會/校友會:有

2022/2023學校全年收費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的學費:-;堂費:-
∎ 家長教師會費:"$20"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300(特定用途收費)"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費減免:undefined

學校設施

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的設施:
∎ 校車:有
∎ 保姆車:有
∎ 課室數目:24
∎ 禮堂數目:1
∎ 操場數目:2
∎ 圖書館數目:1
∎ 特別室:電腦室、音樂室、舞蹈室、語言室、視藝室、宗教室、創夢工埸。
∎ 其他學校設施:undefined
∎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2022/2023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48
∎ 教師總人數:50
∎ 教育文憑:100%
∎ 學士:100%
∎ 碩士_博士或以上:25%
∎ 特殊教育培訓:58%
∎ 0至4年經驗:14%
∎ 5至9年經驗:6%
∎ 10年經驗或以上:80%

班級結構

2022/2023學年班數: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2022/2023學年(以教育局在2022年3月/4月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 小一有4班;小二有4班
∎ 小三有4班;小四有4班
∎ 小五有4班;小六有4班
總數為24班。

∎ 班級教學模式:學校利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以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
備註:-

學習評估

∎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2
∎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2

∎ 多元學習評估
採用多元化評估模式,重視學生進展性評估,以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 分班安排
根據學生操行及學業成績分班。

學校生活

∎ 每週上學日數:5日
∎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9節
∎ 每節一般時間:35分鐘
∎ 一般上學時間:上午8:00
∎ 一般放學時間:下午3:20
∎ 午膳開始時間:12:30
∎ 午膳結束時間:1:20
∎ 午膳安排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 健康校園生活
本校著意提高學生的健康意識,參與健康校園計畫,並定期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例如:健康水果日、全校清潔大行動、衞生講座、小息齊運動及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等。

備註:午膳後小息(下午1:00-下午1:20)

全方位學習

重視學生多元智能發展,提供四十多項課外活動,涵蓋音樂、體育、學術、科學、興趣各方面。學校有多隊制服團隊,包括男童軍、女童軍、基督少年軍、紅十字少年團、公益少年團、少年警訊及升旗隊等。

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 學校管理架構
學校在法團校董會以下,設有多個行政小組及學科小組推行校務工作。

∎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本校已於2005年成立「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法團校董會」,成員來自辦學團體、教師、家長、校友及社會人士。

∎ 環保政策
訂立「課室環保守則」,舉辦「環保健康日」及設立「校園環保角」,並推行「學校廢物分類教育及回收計劃」及「環保小先鋒」活動。

∎ 學校關注事項
1. 延展多元化學與教策略,培養學生邁向自主學習。<br>2. 營造多元學習環境,提升學生創意思維及科學探究的能力。<br>3. 推展生命教育,培養學生正面的人生觀,營造正向健康校園。

教學規劃

∎ 學習和教學策略
1. 在課程中引入STEM元素,教授基礎編程概念,訓練學生自主學習能力。<br>2. 善用電子學習工具或平台,加強學生的學習動機。<br>3. 透過高階思維策略及不同層次的提問技巧,以提升學生的思考能力。<br>4. 運用不同的策略,優化課堂,以照顧學生的多樣性。<br>5. 重視學生閱讀,讓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及建立終身學習的習慣。<br>6. 透過參觀活動、主題活動日、境外交流,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br>7. 於課程中滲入自學元素,發展學生的自學能力。<br>8. 推行國民教育,增加學生對祖國的認識。

∎ 關鍵項目的發展
1. 設圖書課、電子圖書庫、閱讀獎勵計劃及主題閱讀等,提升學生閱讀風氣。<br>2. 推動校本網上學習活動,提升學生資訊素養。<br>3. 透過跨學科專題研習,教授學生研習技能,發展共通能力。<br>4. 透過周訓、周會、成長課及校本訓輔活動,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

∎ 共通能力的培養
undefined

∎ 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
學校透過聖經課、周會、周訓、國家安全教育活動、生命教育講座、成長課,並舉行正向心理的活動及獎勵計劃,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

學生支援

∎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設「學生支援組」<br>1. 推行資優教育,設多項抽離式增潤課程及專科延伸課程,發展學生不同的潛能,培育資優學生。<br>2. 支援學習有困難的同學,例如:學科增益輔導班、輔導教學、分層課業、家課及測考調適等。

∎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情緒管理訓練小組、言語治療服務、中文讀寫小組、英文輔導小組、個別學習計劃及聽取家長意見和商議學生進展的機制等。

∎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undefined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透過多元化教學、課程、分層課業及測考調適,以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

家校合作及校風

∎ 家校合作
家長教師會透過與學校緊密合作,共同促進學生在身心各方面健康成長。藉着家長教育講座或親子活動,讓家長更明白子女的需要,增強兒童正向心理發展。舉行家長茶座,以促進家長之間的溝通,讓家長分享教兒心得。學校組織家長義工隊協助推展校務及提升家校合作精神。

∎ 校風
我校推展生命教育,培養學生正面的人生觀,營造正向健康校園。安排有關生命教育講座,透過「快樂祕笈」,教師分享快樂的定義及獲得快樂的方法,鼓勵學生過喜樂人生。老師為學生寫代禱卡,以表達對學生的關愛,並讓學生感受到老師的關懷。此外,我們建立學生之間關愛共融文化,例如推行「小老師計劃」,由高年級同學輔導有需要的同學。推行各種服務生招募,分別擔任關愛天使、環保小先鋒、運動大使及校園保衛隊,建立關愛校園文化。

未來發展

∎ 學校發展計劃
1. 提升STREAM教學。<br>2. 優化課堂教學,提升學習效能。<br>3. 推展資優教育,發展學生潛能。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透過教師發展日、課程研習、教師工作坊、共同備課及同儕觀課,提升教師的教學效能。

其他​資訊

1. 升中派位成績優異,超過半數學生獲派全港各區著名中學。<br>2. 最近三年本校升中學生考獲就讀中學前5名學生超過100人。

同區其他小學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第二小學

The Mission Covenant Church Holm Glad No. 2 Primary School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Wun Tsuen School

佛教慈敬學校

Buddhist Chi King Primary School

天主教柏德學校

Bishop Paschang Catholic School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Sun Kei Primary School (Ping Shek)

天主教佑華小學

Our Lady of China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小學

The Mission Covenant Church Holm Glad Primary School

藍田循道衞理小學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浸信宣道會呂明才小學

Conservative Baptist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迦密梁省德學校

Carmel Leung Sing Tak School

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

Jordan Valley St. Joseph'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Kowloon Bay St. John The Baptist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bottom of page